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20-07-08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医务人员在桑科草原放飞自我。记者 杨亮 摄

  脱下防护服、摘下护目镜,换上靓丽的夏装,漫步在青山绿水之间,旖旎的风景中有你最动人的笑脸 。“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自6月9日启动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这一关爱医务工作者的硬核举措,让“抗疫英雄”们放松身心,尽情体验甘肃的名胜古迹和大好河山。

  文旅“硬核”举措 关爱“最美逆行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省共抽调6批近800名医务人员赴湖北抗疫前线,抽调7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兰州肺科医院,抽调270余名医务人员赴兰州新区,圆满完成伊朗回国公民的集中留观、疫情检测、患者救治等任务。

  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6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 省文旅厅、省卫健委共同主办的“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宣布正式启动,这也是我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硬核举措。启动仪式上,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护理组总组长、省中医院护理培训科副主任唐锐一吐肺腑之言,“从支援湖北一线回到兰州已经两个多月了,在武汉抗疫的日日夜夜刻骨铭心,终生难忘。甘肃文旅部门为医务人员量身定制健康休养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将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医护工作中。”

  鲜花掌声 “抗疫英雄”享受最高礼遇

  在河西走廊,来自省内各地的“抗疫英雄”们游览了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金昌火星基地、武威雷台汉墓等众多景点,体验辉煌璀璨的敦煌文化、丝路文化等。为了迎接医务人员的到来,敦煌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开辟绿色通道,鸣沙山·月牙泉还提供了景区骑骆驼和滑沙特色旅游体验项目,嘉峪关关城景区工作人员手持横幅和鲜花,欢迎援鄂医务工作者前来观光休养。

  在被誉为“东方雕塑馆”的天水麦积山,密如蜂房的千年雕塑,凌空穿云的悬崖栈道,精美绝伦的泥塑艺术,让前往参观游览的医务工作者们震撼不已。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还特别开放了133窟、44窟等部分特窟,让医务人员亲睹特窟内被冠以“东方微笑”的小沙弥塑像的神韵。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ICU医生马俊骅是我省首批支援武汉“逆行者”中的一员,他不止一次去过麦积山石窟,但观看特窟还是第一次,马俊骅深有感触地说,“清秀脱俗、神情恬静致逸的小沙弥像,堪称抚摸世人心灵的经典笑容,对世间的万事万物,原来都可会心一笑。”

  6月28日至7月2日,“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临夏甘南团首发,在武汉方舱医院领跳“萨日朗”爆红网络的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孙梦婕等一行医务人员,参观游览了壮观的永靖黄河三峡奇景,观赏了临夏极具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临夏砖雕,并且在牛羊遍地如绿毯般的甘南桑科草原尽情放飞自我。

  张掖市中医医院的张凤琴医生是甘肃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此次参加“你是人间四月天”康养活动,终于圆了和家人一起旅行的梦想。

  六条精品线路 千名医护人员免费康养

  我省文旅部门积极策划,为抗疫英雄量身定制“慢游、静修、颐养”康养旅游产品,此次“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共安排三个批次,“访羲皇名城,品自然山水”“绿色新甘州、颐养心气神”“神奇丝绸路,健康新纪年”等六条精品线路,将组织千余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免费健康休养。

  目前,甘肃省文旅厅已先后两批组织500多名医护人员赴各地康养,最后一批400多名医护人员将于8月10日从兰州发团。

  值得一提的是,为致敬“最美的逆行者”,今年3月初,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全省14个市州政府部门统筹协调,甘肃省128家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底对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记者 平丽艳 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考拉开帷幕 白银市18045名考生奔赴考
2   白银靖远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期间餐饮
3   白银景泰公安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4   白银会宁县上半年经济运行良好
5   白银市2019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
6   2020年高考开考 18045名白银考生奔赴考
7   临夏州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
8   苏君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产业
9   兰州市今年计划招聘“特岗计划”教师25
10   兰州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11   今年前五月甘肃跨境电商实现进出口额67
12   山海同频 共构西部工业互联网新格局
13   甘肃省反兴奋剂中心今成立
14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兰畅销
15   【“飞阅”中国】张掖甘州:祁连山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