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北京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航旅火爆 海南游热度高

20-07-06 10:23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北京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航旅火爆 海南游热度高

  7月3日,北京市疫情防控第14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7月4日0时起,北京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对于北京出行的旅客而言,目前还存在全国各地在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时均体现出不同程度的独立性,因此北京出发的旅客仍存在前往外地之后被要求提供有效期内核酸检测证明甚至是必须执行隔离政策等相关规定的可能。

  北京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新规出台后,航旅市场瞬间火爆,根据同程旅行大数据监测显示,消息发布后30分钟内,北京出港航班的搜索量出现大幅增长,与前一日同一时间段相比增长了500%,搜索量较高的航线主要有北京至三亚、北京至丽江、北京至大理等。此外,相关目的地的未来两周入住酒店的搜索量也有显著上升,涨幅达到近350%。

  首都机场7月3日下午发布公告称,7月4日0时起所有旅客须展示北京健康宝“未见异常”的健康码并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航站楼。满足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以及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未见异常”两个条件方可离京。

  据了解,航空公司在政策收紧之后开始大量取消涉及到北京相关航线的航班,航空数据服务提供商飞常准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北京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551架次,较去年端午同期减少87.98%。旅客吞吐量4.8万,较去年同期减少94.3%。机场执行率从去年端午期间的94.7%下降到今年的16.29%。北京相关热门航线在端午期间的航班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均达7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受《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实施的影响,三亚一跃成为目的地的搜索量榜首。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仅7月1日当天,三亚机票及当地酒店的搜索量较前一日增长即近200%。此外,由于免税政策早已公布,6月同程平台上的三亚自由行产品关注度便开始持续升温,主要以高星级酒店组合当地玩乐产品的自由行套餐最受欢迎,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三亚的自由行套餐价格折扣幅度较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法治之力筑发展之基——2021年肃州区
2   天水中院为涉事企业纾困解难 成功调解
3   柳鹏在武威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要求 打造
4   雪夜里暖心的交警
5   冰雪路上演绎“生命接力”
6   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服务保障高质量
7   兰州市城关区甘家巷社区:让基层党建更
8   【我是共产党员】村医刘泽林:守护群众
9   天水市“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
10   春节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需求旺盛
11   【新春走基层】嘉峪关:文化进万家 欢
12   甘肃省大部将迎来降雪降温天气
13   【新春走基层】临夏:公益托管解难题
14   甘肃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载客启程
15   甘肃靖远首批劳务人员免费搭乘专车赴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