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去年机场吞吐量北京居榜首 上海广州位列2、3位

20-07-03 09:51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去年机场吞吐量北京居榜首 上海广州位列2、3位

  中国民航局近期发布的《2019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显示,2019年,我国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3亿人次,完成135162.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6.9%。分航线看,国内航线完成121227.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6.5% (其中内地至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航线完成2784.8万人次,比上年减少3.1%);国际航线完成13935.5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0.4%。

  《公报》显示,2019年,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以上的机场达到39个,较上年净增2个(银川河东、烟台蓬莱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占全部境内机场旅客吞吐量的83.3%,较上年降低0.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9年,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1亿人次,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城市机场旅客吞吐量占全部境内机场旅客吞吐量的22.4%,较上年下降0.9个百分点。年旅客吞吐量200-1000万人次机场有35个(含北京南苑机场),较上年净增6个,完成旅客吞吐量占全部境内机场旅客吞吐量的9.8%(含北京南苑机场),较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以下的机场有165个,较上年减少4个,完成旅客吞吐量占全部境内机场旅客吞吐量的6.8%,较上年下降0.1个百分点。

  京津冀机场群完成旅客吞吐量14665.6万人次,较上年增长1.1%。长三角机场群完成旅客吞吐量26557.2万人次,较上年增长7.0%。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珠三角九市完成旅客吞吐量14202.5万人次,较上年增长7.4%。成渝机场群完成旅客吞吐量11040.1万人次,较上年增长8.2%。

  国内各地区旅客吞吐量的分布情况是:华北地区占14.4%,东北地区占6.2%,华东地区占29.5%,中南地区占24.3%,西南地区占16.3%,西北地区占6.6%,新疆地区占2.8%。

  旅客吞吐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1个省(区、市)中,中西部地区有15个:宁夏(19.2%)、青海(13.7%)、湖北(13.5%)、安徽(11.7%)、新疆(11.6%)、甘肃(11.3%)、湖南(11.2%)、山西(10.5%)、河南(9.9%)、四川(9.6%)、内蒙古(8.9%)、重庆(8.3%)、贵州(8.3%)、西藏(8.1%)、陕西(7.3%)。

  在机场吞吐量排名中,北京居首,次之上海、广州,成都排名第四,在前20名中,贵阳龙洞堡位列第20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利厅喊你答题啦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利厅喊你答题啦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水土保持法》实施10周年 甘肃省水
2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线上线下齐发力 “
3   兰州市城关区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价值35.5
4   图解| 努力建设创新甘肃 重点抓好这3个
5   康县大南峪镇:天麻种植带动群众致富
6   民乐:戈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蓬勃发展
7   山丹刘春燕:“小裁缝”的创业致富梦
8   临泽平川镇:脱贫攻坚“结硕果”乡村振
9   武都马街镇:不负春光 种植希望
10   让文州大地尽披橄榄绿 ——文县积极推
11   山丹东乐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赶春
12   甘州:发展农业有甜头 幸福生活有奔头
13   宕昌:专列启程1213名劳务工“犇”疆“
14   宕昌阿坞镇:绘就美丽生态家园新画卷
15   敦煌郭家堡镇:大棚西瓜“甜”瓜农 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