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贴士

入境人员无特殊情况实行集中医学观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20-04-03 10: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入境人员无特殊情况实行集中医学观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截至4月1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863例,其中重症病例429例;现有疑似病例153例。累计确诊病例8158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6408例,累计死亡病例331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5例,其中境外输入1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9例,全部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75例,其中境外输入226例。

  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与医疗国际合作相关情况。

  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是防控的重要一环。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目前重点一是调查入境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发热症状的人群以及密切接触者;二是调查医疗机构和社区、家庭发现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聚集性疫情;三是摸排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学校、托幼机构在复学、复园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异常情况;四是调查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等发生的异常情况。

  日前,我国出现几例境外输入病例的继发病例,王斌表示,各地有一套比较严格的集中医学观察管理制度,除了外交人员或从事重要经贸、科研、技术合作的人员外,对所有入境人员都要实行集中医学观察。

  国家卫健委国际司监察专员李明柱表示,中方近期向世卫组织捐赠了2000万美元,还派遣专家参加世卫组织的相关标准制定工作。我国向意大利、塞尔维亚、柬埔寨、巴基斯坦、委内瑞拉等国派出医疗专家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
2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东北部新石器晚期不
3   兰州城市学院教授莫超获“中国语言资源
4   西北师大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
5   全省食品生产“透明车间”实施率将达60
6   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提档升级率将
7   嘉峪关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8   甘肃举办春季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
9   秦安蜜桃再添3个新品种
10   华煤集团两项成果获中国安全科技进步奖
11   甘肃省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 惠及19个
12   2.5天休假:有益探索还需科学评估
13   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 ——临夏市环城北
14   张掖市项目审批开启“绿色通道”
15   今年兰州确定市列重大项目100个 总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