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甘肃旅游精品线路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20-03-30 10:2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记者 柳娜/文 杨昕/图

  “从3月25日起至5月31日前,通过分批次、小规模的形式,组织单位职工到市内景区及乡村旅游示范村春游踏青。”3月23日,平凉市文旅局联合市总工会启动“走出来自由呼吸·到乡村拥抱春天”春游活动,让广大工会会员率先走出家门、接近自然,健康出游、疏导压力。目前,经过文旅行业多方踩线,五条最佳线路已然出炉。

  据介绍,此次活动出游范围限于市内且要求于当日往返,活动经费可按照《甘肃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规定,从会员会费或工会会费中列支。 

  规划最佳线路让平凉人畅游平凉

  怎样的路线更能展现平凉的“诗和远方”之美?这个春天怎样游平凉能更好地放松身心?

  3月25日,由市文旅局组织的踩线团率先前往平凉部分景区进行踩线体验活动。踩线团一行近30人先后参观考察了泾川王母宫景区、泾川王村镇完颜民俗村和知青记忆园,崇信五龙山、龙泉寺、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园,切身感受景区特色和民俗风情。本次踩线活动以线路考察、餐饮考察和景区采访为主。当地旅游景区方的负责同志充分征求了踩线团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全力做好相关的配合和服务工作,希望旅行社带领更多的平凉市民前往景区观光游览。

  在游览了泾川、崇信的代表景区后,市文旅局职工梁爽说:“这些地方的确是踏青赏春的好去处,让我呼吸到了清新的空气、看到了春日美景。五龙山到处都是桃花,在湖水的映衬下,让人心旷神怡。”

  泾川王村镇的知青记忆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忆苦思甜”饭、知青记忆馆、大会堂、知青农耕园等文旅项目和场所充满着知青文化和农耕文化元素,在进行文化记忆展示的同时,也拓展了休闲农业的内涵。

  “餐饮要围绕‘舌尖上的乡愁’做文章,同时创造制作带有本地独有特色的纪念品和工艺品,刺激消费意愿,激发游客的体验兴趣,从而让游客来了有看头,回去之后有回忆。”踩线团一行在赞扬的同时,对景区的打造也给予专业的建议。 

  记者注意到,在平凉各个景区内,防控措施都做得较到位。景区入口均有体温检测,此举可恢复游客的出游信心。同时,景区游览也都较有组织化,包括多环线设置,避免回头路,减少游客互动项目,避免了大量人流聚集和互相接触。

  旅游企业危中寻“机”

  记者在跟随采访时发现,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令文旅产业备受影响,但不少文旅行业从业者在利用这段“休养期”危中寻“机”、苦练内功,努力对既有产品的内容和形态进行创新升级。

  平凉金色海岸水疗会所于日前复工。会所的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复工前已经安排员工在线办公,内部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并优化产品。同时提前备足防疫物品、保障人员返工后的正常使用。复工后,按照防疫需求根据洗浴区面积控制洗浴人数,顾客之间物理隔离或至少保持1米以上间距。建立员工、顾客健康台账,详细询问顾客的个人信息、往来史、接触史,并做好登记。他说,这次疫情,人们的消费观也会发生改变,更理性。对于旅游产品的选择也会倾向于精品小包团,小众定制等,这就对于旅游从业者水平提出了较高要求。对于旅游行业的前景,他充满信心,他相信疫情散去,出游的群体会越来越多。

  平凉不少旅行社在积极研发文旅线路产品,创新、增值和延伸旅游服务,以缓解疫情带来的冲击。据了解,崆峒国旅继续开发优化研学线路产品,“我们在从多个方面为疫情过后开拓市场做着准备,开发新的线路产品同时,也在进行以后地接线路合作等工作。”崆峒国旅的工作人员表示。

  “尽一切可能的活下去”是文旅企业今年的关键词。

  平凉旅游行业的人纷纷表示,目前的形势下,文旅景区要做好2-3个月的空耗期的准备。因此要重构自身的控制成本能力,缩减费用、剥离不良业务、确保现金流,同时要确保竞争力。

  “未来谁紧跟了现代旅游消费需求,谁就把握住了‘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市场。”崆峒文旅员工朱岩峰表示,此次空档时期是最佳的景区文化提炼时期,要思考如何在整个景区的空间及产品体系中,构建景区内在的核心主题及文化吸引力。围绕文化主题对景区产品、景观、购物、娱乐、设施等进行系统化的包装及升级,形成系列化、体系化的产品序列,打造景区的核心品牌,使景区真正在今后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朱岩峰表示,崆峒山现在周末都是旅游旺季,预计在“清明”和“五一”还会迎来游客高峰。“当然前提是天气得好。我最期待的是暑期,能在暑期前苦练内功,抓住市场需要设计产品,一定会掀起疫后旅游热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津柳早红”新品种桃树在景泰县试种成
2   2020年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
3   白银靖远县刘川镇开启“硬核美颜”模式
4   定西: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
5   白银会宁:春耕生产正当时
6   清明小长假,乡愁乡韵在黄河石林
7   锁定目标挂图作战 市企融合一体推进 —
8   白银平川区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9   养德 启智 健体 审美 金昌市着力构建全
10   白银会宁县启动祖厉河生态长廊项目
11   白银景泰县消费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12   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白银靖
13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14   甘肃“千年药乡”中药材跨境电商开门红
15   甘肃酒泉生态向好 野生动物湿地嬉戏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