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20-03-27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董春莉)阳春三月,气温回升,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们的旅游消费需求不断增长。兰州新区在紧抓疫情严防严控的工作基础上,有序谋划“旅游+农业”融合先行,为迎来省内短途旅游需求做好充分准备,加快了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的脚步。

 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资料图)

  乡村旅游春暖花开,“复工启航,我们一起拥抱春天”这是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员工们的心声。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在疫情期间推出“减免三个月租金”的暖心之举,为50余家个体商户解了燃眉之急。三月底民俗村百川楼、小吃街、春申饭店,梅园山庄、农家乐、度假村将陆续开门迎客。兰州新区唯一一个入选“国家森林乡村”的乡村——秦川镇石门沟村,目前区域性的生态修复景观已初具规模,形成了园林苗圃培育、园林景观、经济林种植、绿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经济产业链。多家旅行社也为兰州新区量身打造了新区一日游、休闲采摘一日游等旅游线路,预热周边旅游市场。

  兰州新区秦川镇石门沟农业生态修复项目效果图(资料图)

  一到春天,踏青采摘备受青睐。兰州新区永瑞康田园综合体、康瑞农业示范园温室大棚将迎来喜欢采摘的游客,宅家隔离的市民可以携家带口,采摘草莓、圣女果和各种蔬菜。新区农投集团推出“承包你的‘吃喝玩乐’——赏花尝果购鲜蔬”春日游玩好去处,将绿色健康的农产品呈现给广大消费者。4万平方米的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2号智能温室项目也于3月15日投入运行,成为游客休闲旅游、农业研学、花卉展销为一体的旅游观光目的地。

温室大棚里的草莓

  在兰州新区农投集团育苗基地里,工人们小心呵护着先后引种试种的“太空南瓜”“太空丝瓜”“太空疙瘩瓜”等航天育种作物,预计5月初就能采摘,到时重量将达百余斤。与传统的杂交育种方式相比,这些航天诱变育种培育的南瓜、葫芦、辣椒等新品种具有产量高、品质好、抗性强、观赏价值高等优点。

 太空南瓜具有观赏价值

  近年来,甘肃兰州新区利用区位优势和扶持政策,建设规模化养殖基地、生态精品蔬菜林果生产基地、花卉产业基地、太空植物科普展览游乐园等,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融合“旅游+农业”,丰富旅游业态,为兰州新区及周边地区市民的休闲旅游生活提供更多选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安局支援基层警力坚守抗“疫”
2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狠抓用药用械安
3   兰州市开展医疗卫生单位计量专项检查
4   甘肃:警企联动共治确保电网平稳运行
5   兰州新区政府采购进入“网购”时代
6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措并举强力治污
7   兰州市卫健委: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垃圾
8   甘肃启动百日千万大型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9   兰州市政协组织召开皋兰县脱贫攻坚市级
10   兰州市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11   兰州市全面打造特色两山和城市森林公园
1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科技创新焕发长庆油田新动力 提开发效
14   文县“女支书”追寻“土味茶香” 助农
15   甘肃白银服务业淡季谋生机 从业者入"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