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贴士

未来四天北京、山西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

20-03-25 16:34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未来四天北京、山西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信息显示,由于寒潮和强对流,未来四天(25日至28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将出现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南方将有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北方雨雪、沙尘齐袭,多地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局地超过12℃。此次寒潮影响范围之广、制造降温能力之强、雨雪类型之多,可谓是“全能型寒潮”,公众需注意防范。

  中央气象台称,此次寒潮和强对流,将导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等地气温将升至近期高点,城市中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西宁、西安都将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其中,哈尔滨将是今年首次上10℃,西宁首次上20℃。

  中央气象台3月25日早上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5日至2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4~6级风,阵风7~9级;气温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28日早晨,河北中北部、北京大部、山西大部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0℃或以下;29日,黄淮、江淮、江汉和江南大部最低气温4~9℃。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大部都将出现较强降温,像是山西中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等地降幅可能达到10℃以上。

  中央气象台表示,近期西宁、太原单日降温可达15℃,呼和浩特、长春、银川、沈阳、北京都将达到或超过10℃,气温遭“腰斩”。由于最近北方气温普遍偏高,气温骤降会让很多地方出现一日两季的体验。

  3月27日,南方大部也将加入降温的行列,单日降温幅度没有北方剧烈,在6-8℃左右,但是累积降温幅度大,27日开始的两三天内,部分地区也将超过10℃。城市中,杭州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可达17℃、南昌降16℃、长沙降15℃、贵阳降14℃、上海降13℃,最高气温纷纷降至10℃出头。29日,江淮、江汉和江南大部最低气温也仅有4~9℃。

  气象专家张娟提醒,本次降温过程持续时间短,大多数地方其实达不到严格意义上的倒春寒标准,但是气温波动幅度大,冷暖转换剧烈,大家厚衣服先别着急收,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药源基地建设(图)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妇幼人”:口罩下,你依然笑靥如花(文图+视频)
  •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植藏木香 农户闯出致富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植藏木香 农户闯出致富路
  • 长图|“疫”词新解,解读2020最火四字成语.... 长图|“疫”词新解,解读2020最火四字成语....
  •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警企战略合作(图)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警企战略合作(图)
  • 定西市“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稳就业(图) 定西市“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稳就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讲师团创新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
2   兰州高新区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复
3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
4   甘肃86个县市区三调工作全部复工 确保
5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武汉的甘肃
6   甘肃文县:科学管护春季经济林 有效增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静宁:乡村种
8   长图|“疫”词新解,解读2020最火四字
9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10   迅速响应 守护健康 静宁县卫健系统抗击
11   前两月 临夏州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
12   兰州1958电影小巷:寻找城市一甲子的“
13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14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
15   定西市“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