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贴士

重庆出台政策全面禁止非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

20-03-25 10:38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重庆出台政策全面禁止非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

   3月1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开对外发布《关于全面禁止非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决定》表示,全面禁止食用本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国务院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公布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因科研、药用、展示等特殊情况,需要对第一条规定的野生动物进行非食用性利用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严格审批和检疫检验。

  《决定》指出,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生产、经营使用禁止食用的野生动物制作的食品。禁止网络平台、餐饮场所、集贸市场等交易场所,为违法交易、利用野生动物提供条件、场所或者服务。

  《决定》要求,重庆辖区含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应当在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划定禁猎区、规定禁猎期。

  《决定》强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其他有关法律规定,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的,由市、区县(自治县)林业、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在现行法律规定基础上加重处罚。

  《决定》透露,非法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禁止食用的陆生野生动物的,由市、区县(自治县)林业主管部门处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其他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决定》鼓励单位和个人对违反本决定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的给予奖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株菜苗相继上市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株菜苗相继上市
  • 王锐调研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工业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情况 王锐调研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工业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情况
  •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
  •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植树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植树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这些项目入列!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这些项目入列!
  • 【航拍】鸟瞰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在建项目 【航拍】鸟瞰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在建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
2   临夏州引资企业按响复工复产“加速键”
3   变废为宝 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临夏
4   临夏州人社局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人社工
5   王锐调研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工业
6   农行临夏分行投放创业担保贷30亿元
7   张志军一行在康乐县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8   郭鹤立率党政考察团赴陕西省西安市比亚
9   马相忠看望慰问在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专
10   甘肃张掖:支持企业转产助力疫情防控(
11   定西:陇西惩防并举推进国有企业廉政监
12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13   定西市审计局多举措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14   定西市种子站严把“四关”确保全市种子
15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