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贴士

天津港开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航线

20-03-20 14:3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天津港开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航线

  3月19日,“天津—胡志明”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这是天津港集团开发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航线。目前,天津港通达东南亚的集装箱航线有32条,年货物吞吐量超过157万标准箱。

  天津港是京津冀和“三北”腹地海上门户、“一带一路”重要海陆交汇点。“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日益活沃,京津冀和‘三北’腹地的企业与之在各领域的深入合作也随之密切起来。”天津港集团物流经营中心主任余雷告诉记者,天津港在各地设立了百家营销网点,形成了基本覆盖晋、陕、豫等地区的海铁联运网络。新开通的这条集装箱班轮航线运送的货物包含天津的进出口电子产品、河北的出口药品、山西的出口肥料等。

  目前,天津港拥有“一带一路”集装箱航线46条,2019年天津港1730万标准箱集装箱吞吐量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港口的货物占近五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利用扶贫监督平台确保资金用好用
2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
3   兰州市城关区:党建助力复工复产 携手
4   【复工复产进行时】兰州市城关区:坚持
5   马剑勇在陇南礼县大滩法庭调研
6   2020年陇南市体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7   陇南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8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我不后悔自
9   陇南两当:保路畅通助复工
10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
11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
12   兰州城关交警全面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13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14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
15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