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贴士

甘肃全面恢复省内市(县)际客运班线和农村客运 不再对车辆客座率进行限制

20-03-19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全面恢复省内市(县)际客运班线和农村客运

  划重点:不再对车辆客座率进行限制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3月18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天水、陇南、庆阳、平凉、张掖、酒泉、武威、嘉峪关等地客运班线恢复率均在60%以上。近日,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满足返岗返工返学和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出行需求,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客运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地进一步分区分级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旅客运输服务工作。

  自3月13日起,各地要全面恢复省内市(县)际客运班线和农村客运。省内道路班线客运和包车客运不再对车辆客座率进行限制,但是三类以上班线客运和包车仍要在车辆后排设置留观区域,落实相应消毒防护措施。

  督促运输企业、客运站场积极主动与我省周边省份互营公司沟通对接,全面恢复终点位于低风险县(市、区)的省际客运班线,终到地车站同意进站的即可恢复开行;终到地位于中风险县(市、区)的省际客运班线,经与终到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沟通一致后有序逐步恢复。发往北京、湖北的省际班线客运暂不恢复。所有恢复运营的省际客运班线车辆严禁在途经的中、高风险地区上下客。

  同时,认真做好公共区域、乘客接触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以及乘客体温测量、留观区域设置等工作,严格执行乘客信息登记、从业人员防护和发热乘客移交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范到位、运输全程可控可溯。要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督促经营者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车辆动态监控,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规定,强化气象信息预报预警,提升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特别是对农民工返岗包车“点对点、一站式”运输车辆,要有针对性地采取安全管控措施,加强行驶线路规划、车辆维护检测、司乘人员培训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2   玉门:项目建设逆势前行
3   甘肃一公司故意逾期举证 法院开出50万
4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
5   定西市工信局四措并举全面推进企业复工
6   金昌市公安局关于防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7   重大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8   白银市城乡住房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9   奏响脱贫生产复工防疫“四部曲”——白
10   白银市最后一批集中医疗救治点医护人员
11   苏君:全面复工营业开展正常堂食经营深
12   自由呼吸 拥抱春天 黄河石林自驾游清明
13   兰州大学志愿者"云支教":继续与13个孩
14   定西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15   兰州餐饮业恢复堂食:顾客登记用餐 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