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综合图书

《凤凰飞》:呈现革命老区山乡巨变

2024-04-12 16:3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由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与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漓江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的乡村全面振兴题材长篇小说《凤凰飞》新书研讨会在京举行。

  《凤凰飞》是温燕霞的最新力作,小说从一封“英雄帖”引发回乡创业热潮写起,讲述了江西革命老区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立足农业资源多样性优势,培育特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故事。

  与会专家对《凤凰飞》的创作内涵、文学风格、写作手法、情节设置等进行了解读,肯定了作者书写乡村题材的功力,认为小说采用多条线索并进的叙述结构,将个人情感与时代背景相结合,既生动地讲述了乡村全面振兴故事,又写出了百姓生活的烟火气,是新时代山乡巨变的生动呈现。

  据悉,该作品入选中宣部2023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2022年度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等出版计划。(记者张鹏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