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获奖书籍

刘震云获“2022花地文学榜”“年度致敬作家”

22-12-27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图为“2022花地文学榜”年度盛典现场。 王磊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25日电 (朱族英)“2022花地文学榜”年度盛典25日在深圳举行,刘震云获得“年度致敬作家”,陈彦、南翔、王家新、林岗、许子东、孙频分获六大门类“年度作家(作品)”。

  本次年度盛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许子东在香港与深圳现场连线,刘震云、陈彦则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其他嘉宾莅临深圳活动现场共襄盛会。

  2013年,羊城晚报正式创设“花地文学榜”。每年的“花地文学榜”榜单,包括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新锐文学六大类,六大门类各产生一位年度作家(作品)。从2019年起,花地文学榜增设“年度致敬作家”,每年推选出一位近些年来创作高峰不断、创作实力持续强劲,且上一年度有不俗创作成果的重要作家,接受该项荣誉。

  经过“2022花地文学榜”组委会及终评委公正、专业的遴选,最终,刘震云凭《一日三秋》获“年度致敬作家”,陈彦《喜剧》获“年度长篇小说”,南翔《伯爵猫》获“年度短篇小说”,王家新《未来的记忆》获“年度诗歌”,林岗《漫识手记》获“年度散文”,许子东《重读20世纪中国小说》获“年度文学评论”,孙频《以鸟兽之名》获“年度新锐文学”。

  花地文学榜自创办以来,以为读者淘选优秀文学作品、为社会探测文化深度、提升精神文明高度为宗旨,催生文学硕果累累。迄今,包括莫言、王蒙、贾平凹、冯骥才、严歌苓、迟子建、麦家、毕飞宇、李敬泽、金宇澄、格非、韩少功、苏童、叶兆言、王跃文、笛安等数十位文学名家,先后获得历年花地文学榜的年度作家(作品)荣誉。

  此次活动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协办。期间,林岗、王家新、孙频、南翔等获奖作家分别在深圳福田图书馆等地举办主题分享会、文学交流会。本届花地文学榜各系列活动全程在线上多平台直播,同步传播文学的芬芳与魅力。(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