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获奖书籍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揭晓 三十五部作品获奖

22-08-29 15:24 来源: 光明日报 编辑:张兰琴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揭晓 三十五部作品获奖

  光明日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饶翔)第八届鲁迅文学奖25日在京揭晓,共有35篇(部)作品获得了这项殊荣。(获奖名单附后)

  鲁迅文学奖创立于1997年,为我国具有最高荣誉的国家级文学奖之一,设置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散文杂文奖、文学理论评论奖、文学翻译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本届鲁迅文学奖评选年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0多年来,鲁迅文学奖评奖条例不断完善,评奖规则逐渐规范、细化,在制度层面确保评奖的导向性、权威性和公信力。经过八届评奖,已评选出299篇(部)作品,历届获奖作品构成了中国当代文学多姿多彩的景观。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26日 09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