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人与环境”丛书新作 《东北博弈》面世

22-09-08 09:2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人与环境”丛书新作 《东北博弈》面世

  本报讯 (记者 金鑫)近日,《东北博弈:环境与地缘政治1910—1911》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光启书局出版。本书聚焦1910—1911年发生在我国东北的国际博弈,立足当时历史环境,叙述考察清政府与列强针对环境灾变的合作与博弈,探讨了环境与地缘政治的复杂关系。

  1910年发生在东北的鼠疫是20世纪我国第一场国际性公共卫生危机。本书将这场危机放置在国际政治格局考察,从国际关系博弈与地缘政治话语权争执,中、俄、日三国采取的不同疫情措施,探讨公共卫生的现代性,以丰富的一手资料,生动记录了中外科学家和外交官在面对疫情和国际政治危机双重压力下所呈现的不同形象和态度。

  本书也是光启书局“人与环境”丛书的最新一种。“人与环境”丛书关注人类与环境之间的互动关系,包括自然灾害、环境污染、生物繁衍、城市建设等具体课题,旨在为广大读者提供一系列可阅读的环境话题读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