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安徽滁州琅琊区多举措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

22-06-13 09: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张兰琴

  安徽滁州琅琊区多举措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民生实事,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滁州市琅琊区立即行动,多措并举,计划在两年内建成35个城市阅读空间。

  整合资源

  琅琊区成立专项领导小组,通过多轮实地调研,摸排了琅琊区现有的实体书店、阅读空间、社区书屋、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阅读场所,通过改扩建、共建等多种方式,精心谋划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阅读空间。通过寻求社会化力量参与空间建设,积极撬动市场投资,成功将4家社会化运营书店纳入此次建设中。

  科学布局

  统筹规划、因地制宜,依托现有社区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以人口集中、交通便捷、环境安静等为原则,邀请专业设计单位进一步调研勘察,2022年优选15个点位建成阅读空间并投入使用,并依据各地文化特色,力求创新,打造新型阅读空间。建成后的阅读空间将依托学校、公园、广场、书店、社区等公共场所,形成各具风格、一处一品的阅读场所。

  明确标准

  琅琊区“15分钟阅读圈”建设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一标准。分级负责、公益普惠、覆盖全区”的原则,基本具备“五有”要求,结合实际,严格使用专项资金,逐步配置智能化设备,丰富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满足社会公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截至目前,琅琊区已完成8个阅读空间点位建设。已建成的阅读空间按照平等、免费、开放、共享和便利的要求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并常态化开展阅读、讲座、交流等丰富的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助力构建书香琅琊。(沐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