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金色河流》致敬激流勇进

22-05-24 09:17 来源: 工人日报 编辑:张兰琴

  《金色河流》致敬激流勇进

  本报讯(记者陈俊宇)无数经典文学作品追寻叩问生存与生命之意义,试图在有限生命中找寻出永恒价值。鲁迅文学奖得主、作家鲁敏的最新长篇小说《金色河流》(译林出版社)就是对这一文学母题的“当代回响”。该书以近40万字的篇幅,借助一个家族40年的沧海桑田,以流金岁月的温暖光影,致敬激流勇进的当代“人世间”。

  小说选取民企背景下的第一代小老板为主人公,以穆有衡(有总)最后两年的晚境作为回望与观测点。本书中,鲁敏回归厚重的现实主义题材,将时代典型面孔置身流动中的历史长河,以向现实开掘的巨大勇气,呈现勃勃生机的时代基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