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陇原新书

【新书榜单】驶向未来的夜航船

22-05-24 09:17 来源: 工人日报 编辑:张兰琴

  【新书榜单】驶向未来的夜航船

  《夜航船》

  (明) 张岱 著 台海出版社

  本书是明代著名文学家、史学家张岱所著,全书按类分为二十部,以词条的方式撰写。从天文地理到经史百家,从三教九流到神仙鬼怪,从政治人事到典章沿革,内容广采博收,是一部三百年前的“百科全书”,从中可洞窥古代中国文人眼中的大千世界。

  《记忆宫殿》

  [澳] 琳恩·凯利 著 张馨方 唐岱兰 译 中国工人出版社

  本书探索了英国巨石阵、复活节岛石像、秘鲁纳斯卡线背后的秘密。史前遗址都是人类发明的有效记忆系统,这一座座“记忆宫殿”能让原住民记住生存所需的动植物名称、家族谱系、文化愿景、宗教与历史等大量实用信息。

  《AI未来进行式》

  李开复 陈楸帆 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本书畅想了20年后在人工智能影响下的人类世界。10个引人入胜的短篇故事,展示了一系列令人大开眼界的未来场景——虚拟伴侣、自动驾驶汽车……和基于量子计算、计算机视觉和其他AI技术的展开应用,以及如何面对人工智能带来的社会问题。

  《药铺年代》

  卢俊钦 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从一家80多年的传统中药铺,回看社会变迁,重拾时代记忆。全书彩印,近200幅美食、药材、香料图片。

  本书是一家传统中药铺经历社会变迁的备忘录,也是对那个物资匮乏但充满邻里温情时代的回忆录,是中医药行业从业者的回望,更是展望。(晓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