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陇原新书

《书的全景》勾勒“书山脉络图”

22-05-23 08: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张兰琴

  《书的全景》勾勒“书山脉络图”

  天下至深为学海,世间极顶是书山。近日,《书的全景:通往幸福、成功、财富的地图》一书由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创新性地勾勒出“书山脉络图”,搭建起“人类文明大厦”,以直观的宏观认知框架和脉络,帮助读者解惑祛魅、点亮人生边界。

  作者池宇峰在创新、创意、创业的道路上孜孜不倦,近年来更是笔耕不辍,将多年来的阅读体悟、人生感想和实践经验凝结成“全景系列”丛书,《书的全景》即是该系列的第二本著作。

  书山有路勤为径,但光勤奋还不够,还要有方法——书山有路“峰”为径。《书的全景》擘画出15条学科山脉、淬选88本重要著作、提出81个现实问题及37种进步方法,为读者点亮进步的人生地图。

  其中,“书山脉络图”分布着生理、心理、宗教、哲学、科学、技术、历史与文化、社会变迁、政治、战争、地球村委会、教育、经济、企业、幸福15条学科山脉,88本涉猎古今中外的著作宛如一座座高峰点缀其间,串联起人类文明的脉络,构成了世界的轮廓、框架、边界,甚至逻辑和因果。

  作者相信,参照“书山脉络图”来读书,能让读者快速认识世界的边界,建立宏观认知框架,花费最少的时间、最大限度地透视世界全貌。

  《书的全景》还尝试搭建起一套“人类文明大厦”的模型,将支撑当今世界运转的原理、组织和结构类比为大厦的地基、裙楼、框架、变迁、治理、动力、塔尖、生活,并以之作为全书的结构。

  “这不是书单,这是世界的结构。”作者尝试搭建起“人类文明大厦”的模型,来类比人类文明的发展逻辑,帮助读者迅速了解世界框架。

  书读完了更要思考和辨析真伪,才能最终内化为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书的全景》针对81个现实问题,拆解背后的隐藏逻辑,用经典解惑谜题。书中还给出了特色制度、突破生长模板等37个进步方法,帮助读者迎接挑战。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评价说,“这本书虽是一个人的读书经验的总结,但相信会给许多读者引导和帮助。”假之他手,传之读者,作者正是想将这份知识、智慧与洞见传递给更多的读者,“帮助年轻人祛魅、解惑、透视世界逻辑”也是此书的写作目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