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读书活动

中国图书亮相第29届明斯克国际书展

22-03-31 09: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中国图书亮相第29届明斯克国际书展

  新华社明斯克3月29日电(记者鲁金博)第29届明斯克国际书展2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闭幕,中国参展图书受到参观者欢迎。

  中国出版联合展台集中展示了国内79家出版社的874种、超过3000册图书,包括主题类、文学类、社科类、传统文化、少儿类、语言学习等6大类别。

  中国展台负责人柳巴尔斯卡娅说,对中国展台感兴趣的人群有学生,他们前来寻找字帖、中文课本;也有汉学家,他们希望看到最新的汉学成果作品。

  书展期间,中国参展方举办了主题图书白俄语版新书发布会、白俄语版《极简中国史》《国泰民安国庆面》等新书推介会。

  此外,俄语版《让我隔空抱抱你——镜头下的人民战“疫”纪实》等讲述中国抗疫故事图书,让读者深入了解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增强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多语种版《图像中国建筑史》《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等图书,向读者展示了中国近年经济社会发展历程。

  书展期间,中国参展方还现场组织中国“木板印刷”文化体验活动,顾客可以现场印刷自己的生肖属相,或者中文“福”字留作纪念,受到参观者欢迎。

  参展俄语图书《中国》作者普列斯卡切夫斯卡娅说,她在图书中记录了自己在中国生活期间在白俄罗斯媒体发表的所有文章,介绍了中国文化,以及最新的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她希望人们能了解中国最新的发展面貌。

  明斯克国际书展每年举办一次,在东欧和独联体国家有广泛影响。本届书展于23日至27日举办,来自12个国家200余个出版机构参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丨甘肃:全过程发扬
2   甘肃省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3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
4   白银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质
5   抗疫一线 最美的师者担当
6   兰州市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7   让红色基因世世代代绵延相传——《长征
8   甘肃省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
9   武威天祝:让残疾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10   金昌永昌:“藏粮于技”提质增效
11   定西安定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12   庆阳:深入一线千名干部帮千企
13   甘肃省开展治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行动
14   打好政策“组合拳” 享受红利“零时差
15   抗疫一线 最美的师者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