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小学生爱读

儿童文学《三江源的扎西德勒》出版:谱写生命赞歌

22-03-22 09: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儿童文学《三江源的扎西德勒》出版:谱写生命赞歌

  儿童文学《三江源的扎西德勒》日前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出版。该书聚焦三江源生态保护,讲述了汉族男孩小海一家三代支援边疆、为三江源的野生动植物保护贡献青春与生命的故事。

  该书是著名作家杨志军“藏地少年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巴颜喀拉山的孩子》自出版以来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在这部新作中,作者通过对三江源地区地质地貌和野生动物生动翔实的描写,展现了三江源的地理风情和文化样貌。同时,讲述了三代人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执着坚守,对高原动植物和自然生态进行研究、救助与保护,体现出深厚的人文情怀和生命关怀。

  专家表示,该书蕴含保护环境、关爱动物和民族团结等主题,谱写了一曲礼赞自然、礼赞生命的三江源之歌。

  记者:史竞男

  编辑:初杭、栾若卉

  图片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万家岁月静好的“蓝朋友” 守护万家岁月静好的“蓝朋友”
  •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一至二月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一至二月经济运行形势
  • 兰州新区市民在盛开的桃花下拍照留念 兰州新区市民在盛开的桃花下拍照留念
  •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越是到最艰难最吃劲的关口 越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越是到最艰难最吃劲的关口 越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 兰白张江合作列入国家东西部合作推进清单 兰白张江合作列入国家东西部合作推进清单
  • 陇南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茶农在采摘春茶 陇南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茶农在采摘春茶
  •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制品1.2万桶(袋)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制品1.2万桶(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评估 兰州市城关区获
2   “付款半年了 地脚线咋就装不上”追踪
3   嘉峪关公安民警为民服务受好评 件件暖
4   甘肃省进一步完善公证服务价格形成机制
5   会宁校园反诈“云课堂”开讲啦
6   安定: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7   七里河警方打掉一洗钱犯罪团伙
8   西峰警方破获49起电信诈骗案
9   交通违法了就“曝光”自己 安宁交警巧
10   维护铁路安全需要人人参与 金塔县一居
11   兰州城关警方打掉三个电诈团伙 抓获犯
12   疫情期间当心被“客服”忽悠
13   甘肃省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启动
14   守护万家岁月静好的“蓝朋友”
1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穿上志愿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