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读书活动

瓜州:读书角里学党史

21-06-16 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图为党史读书角“银发书友”一同看书

  “看,镇上便民服务中心有个党史读书角!这些天,我们有了固定的好去处,读书学史,生活充实,思想也在进步。”5月10日,瓜州县河东镇便民服务中心党史读书角,一本本新上架的书籍格外醒目,一批“银发书友”正在聚精会神的阅读着红色书籍。

  瓜州县河东镇六道沟村老党员童和义是党史读书角的“网红”,他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来“党史读书角”打卡,在他的带领下,“党史读书角”的“网红”越来越多了。

  “经常学习党史、国史,对于一名党员来说很有必要。党历经千辛万苦,带领我们建立了新中国,一步步走向美好新生活,这段历史大家都要了解,都要好好学学。”童和义说。

  童和义不仅自己经常过来读书,而且将学到的党史知识讲给家里的孩子听。

  “我们非常喜欢童爷爷给我们讲的故事,让我们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瓜州县河东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习杨晨曦说。

  今年,瓜州县河东镇充分利用便民服务这平台,增设了“党史读书角”,缩短办事群众等待时间,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在办事等待之余享受读书读报的快乐。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文化涵养和综合素质,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文化氛围,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至目前,“党史读书角”已接待人数350余人次。

  “党史读书角为全镇党员群众、机关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充电的好地方,可以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革命先辈的力量,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瓜州县河东镇党委副书记宗呈祥说。“通过读书角学党史,能够使全镇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历行,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通讯员 朱丹丹 王蕾 麻玉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 九色甘南 文化沃土绽放多彩之花 九色甘南 文化沃土绽放多彩之花
  • 当归定西 看技艺传承赏别样之美 当归定西 看技艺传承赏别样之美
  • 千里河西 灿烂文脉中享风光旖旎 千里河西 灿烂文脉中享风光旖旎
  • 一心向党 爱我中华 一心向党 爱我中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
2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
3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
4   嘉峪关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
5   纪录片《祁连山下的八棵树》开机仪式举
6   端午期间嘉峪关市接待游客超12万人次
7   大路坦荡朝天歌——嘉峪关市交通事业发
8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金昌湿地之夏
9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稻田如画
10   神舟十二号17日9时22分发射 飞行乘组确
11   今日武威:有颜值 气质佳 重内涵!
12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
13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14   酒泉市全面开展“百企兴百村”行动
15   九色甘南 文化沃土绽放多彩之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