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大学生阅读

《攻守道》: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实战指导

21-05-31 09:37 来源:中国网 编辑:张兰琴

  《攻守道》: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实战指导

  由顶象公司组编、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攻守道-企业数字业务安全风险与防范》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日常生活中耳熟能详的风险事件为切入点,系统介绍数字时代业务面临的安全风险、风险产生原因、风险背后的黑灰产业链、主流的防控技术、不同行业的业务安全案例等,为正在转型数字化的企业、即将实施数字化业务和专业数字业务的企业提供了实战指导。

  数字化普及给企业带来诸多新挑战

  “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概述中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全面数字化转型正迎来快速发展期。

  数字化让企业业务愈加开放互联,同时也给企业带来诸多新的挑战。由于企业的核心业务、关键数据、用户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过程等均处于边界模糊且日益开放的环境中,各种涉及利益流和高附加值的业务中隐藏着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

  例如,零售、支付、信贷、账户、交互、交易等各种形态的业务场景中,存在着形式多样的薅羊毛、刷单炒信、账号盗用、虚假账号、骗贷、刷票刷流量、信用卡套现等欺诈行为。这不仅给企业带来经济损失,更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卡脖子”问题,甚至影响到企业生存发展,由此对企业的运营、管理、安全、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安全技术中最贴近业务、最直接面客户核心价值的一个体系,业务安全通过基础网络安全、客户端安全、风控、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并与金融、零售、航旅、能源、供应链、工业制造等的具体业务相结合,能够发现并防控账户、支付、信贷、交互、营销、数据等不同业务场景下的各类业务风险,保障企业数字业务健康运行。

  专门研究数字业务安全的书籍

  安全行业有种说法叫作:“未知攻,焉知防”。意思就是:不知道威胁来自哪里,就无法有效进行防御。详细了解并掌握风险来自哪里、有哪些特征、哪些薄弱点,才能够有效预防,此所谓“攻防皆有道”。

  为了让企业快速了解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各类风险欺诈行为、风险背后的黑灰产业链条,帮助企业能够有效地运用各种手段进行风险防控保障自己的利益,该书在总结和归纳了近千家企业数字业务安全的实践经验基础之上,通过丰富的案例、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知识性讲解,详细剖析了各类数字业务安全风险背后的原因,介绍了各种防御风险化解威胁的手段,为正在转型数字化的企业、即将实施数字化业务和专业数字业务的企业,提供了丰富实战指导建议,助力企业的数字业务健康运营,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增长。

  该书共分为八章,第一章追溯企业数字业务安全的前世今生,第二章介绍数字业务常见的十类欺诈行为,第三章揭底业务风险背后的黑灰产业链,第四章分析不同行业面临的业务风险及应对策略,第五章系统阐述有效防控业务风险的七种技术,第六章强调企业内部安全团队和全员安全意识建设的重要性,第七章结合案例分析了保障业务安全的法律法规,第八章展望在业务风险发展、业务安全防控的未来趋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灵台“一站式”结算服务贴心惠民
2   兰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集中宣传月”启
3   定西渭源:赤芍花开富农家
4   陇南宕昌:“生态水”变“富民泉”
5   【沿着高速看中国】兰州新区:区域经济
6   【沿着高速看中国】临夏和政:古生物化
7   【沿着高速看中国】揽雪域羚城美景 看
8   兰州税务提醒您: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
9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0   甘肃新生儿听力筛查率98.53%,高于全国
11   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
12   驾考、停车、货车入城有新规 6月1日起
13   甘肃2021年推出第一批重点省属国企混改
14   世界无烟日丨小心你的肺!
15   天水市秦州区举行大樱桃宣传推介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