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出版

21-01-29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出版

  2019年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既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也是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功。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重磅推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丛书”(共9本)。该系列丛书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任编委会主任,成功入选“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名录。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该系列丛书的总论,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欧应急管理学院)主任(院长)马宝成等合作撰写,现已由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书分别从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和党的建设等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维入手,概括性地论述了如何切实提高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既有理论上的前瞻性和探讨性,又有实践上的实用性和时效性,为广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和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了系统解读,为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 2021年春运昨日启幕 2021年春运昨日启幕
  •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兰州市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
2   兰州市将在61个网点投放储备冻猪肉
3   定西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及省法
4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
5   甘肃省子午岭林区连续3年发现金钱豹踪
6   天水公交车上“小喇叭”防窃贼
7   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评选揭晓暨
8   阿克塞县特色伴手礼走俏文旅市场
9   凉州会盟进入《国家记忆》
10   用亲情陪伴温暖空巢老人
11   【图解】“十四五”来了,甘肃怎么干?
12   临泽:织牢织密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网
13   任振鹤当选甘肃省省长
14   甘州:出城入园让老企业焕发新生机
15   安宁区图书馆首个商住小区分馆举行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