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新华书单】吃货猫冬,不能辜负这几本美食书

21-01-25 09: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新华书单】吃货猫冬,不能辜负这几本美食书

  大寒已至,春天还会远吗?

  带着这份小乐观

  小编喝着热腾腾的陈年普洱茶

  为猫冬的吃货们

  整理出了一份

  暖心养胃的书单

  宝宝们读了这些书籍

  或许在家就可以亲手

  烘焙出口感甜美细腻的马卡龙蛋糕,

  制作出香甜酥脆的牛角面包,

  煲出一锅营养丰盛,晶莹剔透的海鲜粥……

  希望本期书单

  可以让你在这个被严寒和疫情肆虐的冬日中

  少一丝焦虑和寒意

  多一份快乐和温暖

  ↑↑↑↑点击图书封面进新华网旗舰店购买正版图书

  《茶事中国》

  郑国建 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由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国家一级评茶师--郑国建主持编写,涵盖中国茶事的方方面面,对茶叶分类、中国名茶、饮茶器具、茶道之法、茶养生与茶美食、茶历史与茶文化等都有详细讲解。本书是一本信息全面的茶叶图书,除了介绍基础知识外,还会介绍一些跟市场贴近的茶具茶叶信息,涵盖了饮茶方法及中国茶文化的方方面面。

  ↑↑↑↑点击图书封面进新华网旗舰店购买正版图书

  《好喝的粥》

  萨巴蒂娜 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百余道营养美味的粥品,做法简单方便,一步一图,详尽直观的操作步骤让你简单上手;知识篇部分贴心实用,教你知晓美味与健康的秘密。翻开本书,你不仅能获得粥的做法,还能学会几道配粥小菜,简单的搭配、营养更全面、口味更丰盛!清粥小菜,蕴含人生的真谛!

  ↑↑↑↑点击图书封面进新华网旗舰店购买正版图书

  《生酮饮食》

  吉米·摩尔 著

  中国纺织出版社

  内容简介:

  许多人并不了解生酮饮食,或者对生酮抱有误解或恐惧。但生酮饮食其实是人类祖先一直以来习惯的营养结构,并且已在欧美国家流行几十年了。本书两位作者吉米·摩尔和埃里克·韦斯特曼医生,是生酮饮食专家,他们邀请了22位医生和营养师,一起将有关生酮饮食的科学改写为普通人也能理解的简单语言。

  ↑↑↑↑点击图书封面进新华网旗舰店购买正版图书

  《乐享烘焙》

  圆猪猪 著

  青岛出版社

  内容简介:

  随着美食圈刮起的这股烘焙风,越来越多的人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烘焙中来。圆猪猪作为知名美食博主,在研究烘焙方面下了非常大的工夫,有很多自己的不传之秘。在本书中,她把自己的秘制配方和心得体会一一分享,内容涵盖饼干、蛋糕、面包、月饼及多种极受欢迎的小零食,步骤极其详细,品类非常丰富,是烘焙爱好者必备的手边教程。

  ↑↑↑↑点击图书封面进新华网旗舰店购买正版图书

  《幸福来煲汤》

  张晔 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从营养专家的角度出发,不仅介绍了不同口味的肉汤、骨头汤、海鲜汤、蔬菜汤,而且介绍了针对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状态的家庭成员的个性化汤品,之后还介绍了全国各地、世界各地有特色的汤品,道道好学易做,可口美味。

  ↑↑↑↑点击图书封面进新华网旗舰店购买正版图书

  《四季风物 十二个月的节气食单》

  若愫 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把日常的蔬食生活以节气时令方式表达,告诉人们不同节气的健康饮食,用质朴的烹饪方式保留蔬食的天然滋味,如何用爱烹制出幸福的美味。同时,书中关于24节气的饮食每个节气都有当令的食谱制作方法,并以简单的仪式感融入东方雅致生活美学,引领人们回归家庭的餐桌,用健康的食物为引线,穿起现代家庭的幸福感。作者若愫从线上拓展到线下,围绕节气蔬食制作和生活美学与大家共同探讨和实践,收获一次次身心的成长。

  ↑↑↑↑点击图书封面进新华网旗舰店购买正版图书

  《萨巴厨房 轻素食》

  萨巴蒂娜 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这个食物充沛的年代,是时候做减法,为我们的身体减轻负担。这本书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出发,用简单、基本的食材烹饪出更美味的素食料理,并且告诉你怎么吃更健康、怎么吃身体更喜欢,以及如何将不同的食材稍稍改变处理方式,变出花样繁多的美食。这不仅仅是一本菜谱,也是一本帮助我们了解身体的工具书。好好对待我们的身体,从学做素食开始吧。

  ↑↑↑↑点击图书封面进新华网旗舰店购买正版图书

  《香草研究家的隐味餐桌》

  蓝伟华 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气味是打开美味之门的“钥匙”,人类眼睛看到一道食物,气味窜进了鼻腔、进入了脑海,以往的气味经验便呈现出盘中多元的食材组合、可能的料理手法,“好吃”二字即刻在脑海中浮现。所以,让好的气味转移到料理之中非常重要。香草、香料更是提供精致气味的重要食材,让料理充满多层次的味道变化。本书将香草与香料的运用分为五个篇章:直接法、粉末法、浸泡法、烟熏法与饮品应用,详细叙述如何将气味运用并转移到料理中,让餐桌上的佳肴更美味。(本期主持:小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 除雪保畅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除雪保畅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 2021年兰州的第一场雪 2021年兰州的第一场雪
  •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心的力量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心的力量
  •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话说五凉》引发五凉文化热
2   白银警方打掉两个“套路贷”团伙
3   陇西:“三讲四送五评六个推进”活动浸
4   “1·09”电诈案告破 4名嫌疑人被押回临
5   祁连山国家公园七彩冰瀑美如画
6   肃南县人社局“四查四治”提升服务水平
7   民乐: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寻常百姓家
8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9   高台:扶贫车间保生计 安全生产保生命
10   张掖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工作全
11   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2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大赛获奖作品
13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14   酒泉路街道全新推出“1+5+N”共治共建
15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张掖市“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