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甘肃省青年作家成志达新书《静雪与呼吸》出版

21-01-21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我省青年作家成志达新书《静雪与呼吸》出版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我省青年作家成志达的新书《静雪与呼吸》,作为兰州市文联“传承繁荣兰州文艺,扶持优秀艺术人才”工程扶持项目,日前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

  该书分为“静雪篇”“呼吸篇”两个部分,“静雪篇”以怀人记事的21篇散文为主;“呼吸篇”由清新明丽的66首诗歌组成。

  “大地上的生灵都在这风里,过着属于自己的每一天。”在作者的笔下,万物有灵,都有着独属于自己的天空。甘肃定西作为缺水少雨的地区,多篇文章围绕不同情境下的雨而展开,侧面表达了作者的雨水情节,雨是可贵的,所以作者这样描写:“雨停以后,父亲会堵住窖的管口,打开窖盖,和其他村里人一样,看看我家的窖水又深了几尺。”如果说散文是略有些沉重的,那么诗歌刚好与之相反,明快清丽的诗歌给人多以心灵的慰藉,“今夜你会如何选择/躲开喧闹双手不再颤抖/只用文字抒情地呼吸”“你久盼一场大雪会从梦中醒来/——明白春天”。

  该书由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叶舟先生题写书名,封面美术作品由我国青年画家李川先生创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
2   “丝路文物数字复原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3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4   碌曲县税务局:慰问显关怀 情暖老干部
5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思
6   定西市1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获批
7   张掖市两个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获批为
8   “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亮相阿拉善
9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
10   咫尺之间浓缩民间文化——访工艺美术大
11   十三年坚持不懈做公益——记第六届兰州
12   “国家赛事时刻”的“白银担当”
13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14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15   白银平川区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