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中学生阅读

好想带你去那座有猫的岛

20-11-24 09: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好想带你去那座有猫的岛

  在日本,猫多的离岛,称为猫岛。有些猫岛并没有任何景点,甚至找不到餐厅或自动贩卖机,只有宁静的大海风景、闲散的渔港,以及穿梭其间、自在活着的猫咪。这里有艺术气氛浓厚的岛屿,拥有美丽老村的岛屿,当然也有只住了不到10个人,却有超过200只猫的超级猫岛。

  江之岛是所有猫岛中最热闹的一个,据说江之岛猫口众多的原因,是多年前有流浪猫出现在岛上,居民们发现后主动喂养,消息传出后,竟有越来越多人将猫带到江之岛弃养,幸好居民们持续付出爱心照顾这些猫咪,猫咪也俨然成为岛屿的住客。或许因为这样,这里的猫儿大多都肥肥胖胖的非常健康,也相当亲人,是一群快乐幸福、毫无戒心的猫咪们。

  京都附近的猫岛只有冲岛一处,如果想看猫又挪不出一整天的时间离开京都,去这儿最好。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梅宫大社和哲学之道。

  梅宫大社位于右京区,虽然也在京都市区,但附近没有其他知名景点,若非特意前往,比较不容易顺路经过,因此观光客向来不多。

  这间有着1300年历史的神社,是古代望族橘氏一家的守护神社,主要祭祀司掌安产与酿酒的神明,并和平安神宫一样设有神社的花园“神苑”。平安时代,檀林皇后曾在梅宫大社求得子嗣,因此这里又以求子知名。在我多次来访的过程中,曾看过一起来参拜或参加神社仪式的年轻夫妻。而除了这些外,梅宫大社一如其名,在西神苑里种植了约 500 棵梅花树,是京都排名前几名的赏梅地点。此外还有樱花、杜鹃、山茶等各种不同的季节花朵可以欣赏。

  梅宫大社里一共住了十多只猫咪,平时由神社的工作人员喂食照顾。来到这里,可以看到猫咪们一脸自信地挡住御守授予所的窗口、睡倒在赛钱箱上、得意地把自己塞在石灯笼空洞处,或在神社走廊甚至内殿自由走来走去,等等,各种有趣又可爱的画面。这里的猫咪因为受到妥善照顾,都有点儿幸福肥,面对观光客和镜头也都不太怕生,相当友善。

  前往梅宮大社,可以搭乘京都士巴士的 3、28、29、71 等路线在梅ノ宮神宮前站牌下车,或搭乘阪急电铁岚山线在松尾大社下车,步行约15分钟。

  另一处猫景点是哲学之道,这就是京都相当有名的景点了。这段位于琵琶湖疏水道旁、约2公里的散步道,因为是哲学家西田几多郎所喜爱的散步道而有了这个名字。

  石板步道沿着中间的流水铺设,两边种的都是吉野樱,沿途有银阁寺、法然院、菩堤山正觉寺、熊野若王子神社、永观堂禅林寺、南禅寺等寺院或神社可以参观。每年四月樱花季,是这里人潮最多的时候。

  位于哲学之道南段的菩堤山正觉寺到熊野若王子神社一带,是京都市区最多街猫聚集的地方。猫咪其实不喜欢人潮,因此,若在樱花季造访,可以趁一大早去这里看看,运气好的话,可以拍到猫咪悠哉赏樱的浪漫画面。在早上或傍晚,有时也能看到悠闲骑着车来这里喂猫的当地人。

  我在哲学之道见过最多猫的一次,是在某个初秋傍晚。随着人潮散去,猫咪从菩堤山正觉寺附近的山坡边一只一只的冒出来,让我惊喜不已。下次去京都,也把猫咪排进你的行程之中吧!

  《一听说那岛上有猫,我就出发了》/吴佳芳 著/金城出版社

  内容简介:

  摄影师吴佳芳费时4年,踏遍日本40多座岛屿。本书收录她心目中最经典的猫岛,有飞天猫的故乡佐柳岛、邻近京都的渔村之岛冲岛、猫比人多的梦幻青岛、艺术与猫咪并存的丰岛等18个特色猫岛。不妨也在既定的行程中空出一天,搭乘小小渡船,上岛肆意迷路,安静地与猫散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及塑料棉签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及塑料棉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乘客大意落下万元现金 好的哥俞天明悉
2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
3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完成收储入库
4   兰州市取消企业参与招投标前 出具“工
5   天水有轨电车示范线(二期)项目开工 总
6   受雨雪天气影响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
7   七里河区下架不符合标准的塑料制品500
8   校园体育2.0时代
9   时代文明扮靓康县百姓幸福生活
10   金昌市税务局基建工作有序推进
11   镇原延伸金融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12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临洮:联合接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14   临泽一“促”一“补”提高废膜回收率
15   山丹多元驱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