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陇东作家群的崛起与发展研讨会在兰举行

20-11-05 09:5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陇东作家群的崛起与发展研讨会在兰举行

   4日记者获悉,11月3日晚,陇东作家群的崛起与发展研讨会近日在兰举行,彭金山、马步升、高凯、杨永康等15位作家齐聚一堂,共话陇东作家群的崛起与发展。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兰州书立方书店主办,以文化沙龙的方式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创作分享与深度交流。旨在引导陇东作家树立更高境界的文学观,积极构建自我话语方式,创作出更具特色和文学价值的优秀作品。

  “上世纪80年代出现了一批本土作家,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陇东作家群也就真正崛起了……”研讨会在彭金山“陇东作家群的成长与发展”主题分享中拉开序幕。研讨会上,与会作家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陇东作家群的发展历程。

  陇东作家群作为当代甘肃文学重要的组成部分,经历了从上世纪70年代的种植、萌芽,上世纪80年代的生长、兴旺,上世纪90年代至新世纪初的延续、繁荣,再到近年来的扩张、成熟的历程,具有地域文化与审美特征的陇东作家群的崛起,标志着文学界对这种具有地域性作品的认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 兰州秋韵 兰州秋韵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 樊锦诗与王爱勤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樊锦诗与王爱勤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2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首推《红色典藏
3   兰州: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正式启动
4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
5   甘肃省高校第二届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研讨
6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兰州市干部
7   9月兰州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46.81万元
8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
9   供暖首日涩宁兰输气管道向甘肃供气1432
10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皋兰远程教学站启动
11   永登县武胜驿镇奖俊埠村红笋和娃娃菜直
12   英雄赞歌(歌词)
13   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纪录片《英雄儿
14   雁滩公园加强秋季养护 着力提升绿化景
15   甘肃开通“东盟—兰州—南亚”航空货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