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甘版图书

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新书《涂布敦煌》向“莫高人”致敬

20-11-05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一幅敦煌文化壮丽画卷,一首荡气回肠莫高悲歌。由读者出版集团旗下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涂布敦煌》,近日在省内外新华书店和网络上迎来好评。

  《涂布敦煌》插画

  这是一部以敦煌艺术保护为背景创作的长篇儿童文学作品,通过塑造将毕生心血倾注于敦煌壁画保护与修复的代师父、由不理解到最后深刻理解了“责任与传承”意义的乐书等人物的鲜活形象,展示了辉煌的敦煌文明和丰富的西部文化,反映了中国人民对中华文明传统文化的热爱,及对敦煌艺术的长久探索与追求。

  《涂布敦煌》插画

  兰州市民张女士忠爱敦煌艺术,家里收藏了很多关于敦煌的书籍、文创产品。每次逛书店,看到与敦煌相关的图书,她都要仔细翻阅。看到《涂布敦煌》出版,她特意为女儿买了一本。“这本书的故事性很强,代入感也比较强,对青少年来说,是本很不错的课外读物。既能看到敦煌艺术、敦煌文化背后的故事,又能从几个主人公身上体会到他们不同的精神内涵,特别感染人,很有正能量。”

   《涂布敦煌》书封

  作者:王璐琪

  责任编辑:时岫  雷华

  出版社: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

王璐琪

  作者简介:

  王璐琪,女,90后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儿童文学作家。“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第二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首届中国校园文学奖、“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奖等奖项获得者,荣获北京市文联“首都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荣誉称号。

  短篇散见于《儿童文学》《少年文艺》《十月少年文学》《中国校园文学》《青年文学》《读者校园版》等杂志,并多次入选全国各地中考语文科目阅读理解,均收录于王璐琪少年小说系列文集《雪的国》《妹妹脸上的巴掌印》《一棵行走的树》《肌理》中。

  长篇小说代表作有《刀马人》《给我一个太阳》《藏獒多吉》《张家湾》等。目前,《刀马人》同名电影正在拍摄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甘肃省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工作今日开始 2021年甘肃省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工作今日开始
  • 甘肃:253名高中生追逐蓝天梦 甘肃:253名高中生追逐蓝天梦
  • 到2022年底兰州市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 到2022年底兰州市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
  •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 抗战时期,日寇夜袭兰州城 抗战时期,日寇夜袭兰州城
  • 甘肃省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甘肃省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 兰州白马浪:被遗忘的黄河峡谷 城市东西盆地的分界线 兰州白马浪:被遗忘的黄河峡谷 城市东西盆地的分界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2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
3   2021年甘肃省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信
4   西北民大图书馆入选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
5   兰州第二批数据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和
6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甘肃皋兰远程教学站启
7   2021年甘肃省硕士研究生招生 网上报名
8   甘肃:253名高中生追逐蓝天梦
9   253名高中生追逐蓝天梦 2021年度空军招
10   兰州皋兰县老年大学举办诗歌朗诵会弘扬
11   到2022年底兰州市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
12   甘肃省已连续213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3   七里河: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14   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有了首个消防站
15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