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陇原新书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影作品集《来过》出版

20-10-16 08: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影作品集《来过》出版

  “用脚去踏寻,用心去思考,用相机去记录,每一次‘来过’,每一段旅程,都会成为生命中历久弥新的回忆。”新华社记者姚大伟在他的个人摄影作品集《来过》中如是写道。该书精心收录了作者拍摄的91幅精彩照片、撰写的18篇采访手记,日前已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发行。

  用影像表达思想、用心感受世界,这就是摄影集作者姚大伟一直手捧相机行走在路上的不竭动力。姚大伟是新华社中央新闻采访中心记者,从事新闻摄影报道工作近30年,是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亲历者、中国发展进步的记录者。翻看作品集,读者可以重温北京奥运的拼搏奋争,回望汶川震后的欲火重生,感受国庆大典的盛世欢歌……书中许多经典照片被国内外媒体广泛转载,成为世界感受奋进中国的生动窗口。

  姚大伟的足迹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拍摄过数百位外国领导人和无数明星、普通人形象。书中一张张构图巧妙、生动自然的肖像特写,定格了人物举手投足的珍贵瞬间,展现了他们的独特个性和魅力风采,彰显出作者敏锐的观察力、精深的思想力和精湛的表现力。

  从摄影集收录的91张照片和18篇采访手记中,读者不难体会到作者深刻的职业感悟——摄影最重要的,是要有热爱生活的心灵和善于发现的眼睛。这本摄影集就是作者人生追求和价值取向的真切诠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场活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场活动启动
  •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计划2022年建成投运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计划2022年建成投运
  • 近90度陡坡上种树!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出新招 近90度陡坡上种树!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出新招
  • 明日起,128路公交线路局部优化调整 明日起,128路公交线路局部优化调整
  • 中川国际机场冬春季新开及加密多条航线 中川国际机场冬春季新开及加密多条航线
  • 击鼓鸣志 朱砂启智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组图) 击鼓鸣志 朱砂启智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组图)
  • 2021年空军招飞在甘报名启动 女生也能报考飞行员 2021年空军招飞在甘报名启动 女生也能报考飞行员
  • 【巷见兰州】七里河:小巷深处秋意浓 【巷见兰州】七里河:小巷深处秋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教学成
2   甘肃省四个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3   甘肃“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项目助力
4   孙伟在岷县调研时强调 咬紧牙关奋力攻
5   唐仁健会见出席省政府参事论坛的嘉宾和
6   王嘉毅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聚焦全省中心
7   陇湘川蒙文旅产业合作平台发布会举行
8   一名戒毒人员的肺腑之言:他们是春天的
9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组委会
10   康乐县2020年第二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
11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
12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
13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计
14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15   上一轮防火期 兰州市未发生较大以上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