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陇原新书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影作品集《来过》出版

20-10-13 09: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影作品集《来过》出版

  “用脚去踏寻,用心去思考,用相机去记录,每一次‘来过’,每一段旅程,都会成为生命中历久弥新的回忆。”新华社记者姚大伟在他的个人摄影作品集《来过》中如是写道。该书精心收录了作者拍摄的91幅精彩照片、撰写的18篇采访手记,日前已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发行。

  用影像表达思想、用心感受世界,这就是摄影集作者姚大伟一直手捧相机行走在路上的不竭动力。姚大伟是新华社中央新闻采访中心记者,从事新闻摄影报道工作近30年,是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亲历者、中国发展进步的记录者。翻看作品集,读者可以重温北京奥运的拼搏奋争,回望汶川震后的欲火重生,感受国庆大典的盛世欢歌……书中许多经典照片被国内外媒体广泛转载,成为世界感受奋进中国的生动窗口。

  姚大伟的足迹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拍摄过数百位外国领导人和无数明星、普通人形象。书中一张张构图巧妙、生动自然的肖像特写,定格了人物举手投足的珍贵瞬间,展现了他们的独特个性和魅力风采,彰显出作者敏锐的观察力、精深的思想力和精湛的表现力。

  从摄影集收录的91张照片和18篇采访手记中,读者不难体会到作者深刻的职业感悟——摄影最重要的,是要有热爱生活的心灵和善于发现的眼睛。这本摄影集就是作者人生追求和价值取向的真切诠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 苹果红了 百姓富了——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侧记 苹果红了 百姓富了——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侧记
  •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网络扶贫博览会 百场直播大party
2   兰州市严重精神障碍门诊慢特病待遇支付
3   敦煌大漠原始胡杨林“连片成金”
4   甘肃省迭部县扎尕那村:红火乡村游 宽
5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西安至乌鲁木齐、敦
6   甘肃陇中“小华山”秋景呈“云端村落”
7   甘肃高台万亩辣椒丰收 戈壁晒场如“红
8   兰新高铁兰州至西宁段恢复通车 压缩丝
9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近14天青岛来甘返甘
10   长假“深度游”助甘肃旅游强劲复苏
11   小小马铃薯为何让他们透着一股自信?
12   新华时评:攻坚硬任务更需实作风
13   2020年兰州市计划储备政府冬春蔬菜1万
14   甘肃酒泉:金秋胡杨引客来
15   【大美甘肃】金秋胡杨醉游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