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上海:千余历史建筑面向公众开放 从“可听可读”到融入生活

20-09-14 14: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上海:千余历史建筑面向公众开放 从“可听可读”到融入生活

  新华社上海9月13日电(记者 陈爱平)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13日披露,上海已有2458处历史建筑有了专属二维码,市民游客用手机扫描设置在建筑外墙或周围的二维码,便可获取相关的文字、实景图、音频、视频甚至VR全景导览;同时已有1039处历史建筑面向公众开放,让人们能更进一步“走进”上海历史文化。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起,上海黄浦、静安、徐汇、长宁、虹口、杨浦等6个中心城区率先开展“建筑可阅读”相关活动;今年以来,以“建筑可阅读”为主题的历史建筑保护活化工程及对外开放活动在全市全面推广。

  上海的历史建筑正渐渐融入百姓生活。在13日举办的第二届“建筑可阅读”文创市集上,精美的服饰、明信片、文具、冰箱贴、手工模型等百余种与沪上历史建筑相关的文创周边产品,将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淋漓展现。

  在上海市徐汇区,历史建筑不仅“可赏、可读、可听”,更“可触、可闻”。讲述历史建筑故事的音频、视频、书籍、黑胶唱片等琳琅满目。绒绣艺术家在布上穿针引线,武康大楼绣品栩栩如生。“建筑饼干”勾勒出历史建筑外形,食品包装袋上印有二维码,扫描后便可进入“阅读建筑”页面。设计师还精心制作了“武康味道”香薰。

  新书《这里是上海:建筑可阅读》的“有声版”亦于13日发布,沪上新闻主播、主持人精心以声音演绎上海56处知名建筑的“前世今生”。

  已在沪留学4年的墨西哥女孩逸馨在参加当日“建筑可阅读”陕西北路夜行后感叹:“我非常喜欢上海的历史建筑、博物馆,通过这些可以了解上海历史,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2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武威
3   新华网评:创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安
4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
5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青交界处的跨越
7   甘肃省委宣传部驻静宁县三合乡张安村第
8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
9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
10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中共庆阳市委组关于对拟晋升二级调研员
12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
13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临夏州疾控中心率先开展新冠病毒双抗体
15   临夏市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宫腔镜下宫颈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