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四川省图书馆回应馆藏文物现身广东拍卖行:系被盗文献

20-09-14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兰琴

  四川省图书馆回应馆藏文物现身广东拍卖行:系被盗文献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四川省图书馆官方微信消息,四川省图书馆13日就该馆馆藏文物现身广东某拍卖行一事作出说明称,广东崇正拍卖有限公司“西南名儒林思进和他的友朋书札丨崇正2020春拍”系2004年12月13日四川省图书馆书库失窃案的被盗文献。目前,相关拍卖品已于9月10日撤拍,并由公安机关暂扣。

  针对馆藏文物现身广东某拍卖行的情况,四川省图书馆作出如下说明:

  广东崇正拍卖有限公司“西南名儒林思进和他的友朋书札|崇正2020春拍”于8月29日对外发布后,四川省图书馆第一时间知悉,经比对,与该馆2004年失窃文献高度相似,立即于8月30日上报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并即刻报案,主动向公安机关出示相关证据,成立由省文物局、省图书馆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门工作组,配合公安机关办理案件。

  目前进展方面,广东崇正拍卖有限公司“西南名儒林思进和他的友朋书札|崇正2020春拍”系2004年12月13日省图书馆书库失窃案的被盗文献,当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在四川省图书馆与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林思进相关拍品已于9月10日撤拍,并由公安机关暂扣,相关进展情况以公安机关办案结果为准。

  整改措施方面,2004年文献失窃案发生后,四川省图书馆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彻查书库安全隐患,安装监视系统,增加保卫力量;并且,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从管理制度、设施设备和责任落实等方面加强对馆藏文献的保护,努力防控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来源:四川省图书馆官方微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都来看看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样做
  •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2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武威
3   新华网评:创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安
4   《网络安全法》干货解读 会上网的朋友
5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威举行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青交界处的跨越
7   甘肃省委宣传部驻静宁县三合乡张安村第
8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
9   长图|关于网络安全,省委书记林铎要求这
10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中共庆阳市委组关于对拟晋升二级调研员
12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
13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临夏州疾控中心率先开展新冠病毒双抗体
15   临夏市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宫腔镜下宫颈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