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周洁茹《小故事》讲述香港女性生活与命运

20-07-28 15:0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周洁茹《小故事》讲述香港女性生活与命运

  本报讯 (记者王坤宁)7月23日,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香港文学出版社、单向空间、知书APP联合主办的“香港故事,如萤火,如星光——周洁茹《小故事》新书发布会”在百度APP播出,著名作家邱华栋、香港公开大学博士邵栋,以及本书作者周洁茹与各界读者分享了《小故事》的阅读感受。

  《小故事》是周洁茹新创作的系列小说的合集,讲述在香港作为异乡背景下的女性婚姻生活及情感故事。

  “这个小说集最打动我的地方是写出了人活在世界上要面临的一些困难。它像是储藏室、人生经验的储物柜。”邱华栋表示。

  邵栋认为,周洁茹的写作很有特色,“她直接用几个对话就能把人物写清楚,她不需要写风格上的趋向。”

  “书中的《油麻地》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作品,是写香港的底层妇女、新移民妇女,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自己命运。我接下来还会写更多的普通香港人的故事。”周洁茹说,希望更多的女性读者能够看到这本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紧盯短板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
2   充分认识仰韶文化的丰富内涵
3   茶农老刘(遇见)
4   天空之“舞”
5   H5丨@甘肃家长,这份暑期出行安全指南
6   甘肃临夏黄土坡"向阳花开" 葵花成贫困
7   千余种蔬菜荟萃高原夏菜博览会 客商田
8   甘肃敦煌旅游升温:鸣沙山月牙泉单日游
9   甘肃夏河:“三不靠”村有了致富“靠山
10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亩花田 宛
11   醉美甘肃张掖世界地质公园
12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荷花飘香引
13   【“飞阅”中国】七彩丹霞“邂逅”热气
14   广河:凝聚合力 稳步提升脱贫质量
15   灵台:壮大产业 加足马力同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