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读书活动

唱响工程机械之歌 梁尔源工业题材诗歌朗诵会长沙举行

20-07-07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兰琴

  唱响工程机械之歌 梁尔源工业题材诗歌朗诵会长沙举行

  活动现场。 王昊昊 摄

  中新网长沙6月30日电 (王昊昊 朱敏)6月30日,一大批诗人、诗歌评论家、朗诵艺术家走进位于长沙市的三一重工,用声音的艺术演绎诗人梁尔源的工业题材诗歌。这是湖南首场工业题材专业诗歌朗诵会。

  月亮、麦地、夜莺等一直是诗人们热衷的诗歌意象,挖掘机、起重机、泵车等却难入诗人们的法眼。长沙拥有4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以及200多家配套企业,其中三一重工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湖南诗人梁尔源日前创作了一批以工程机械为主题的工业题材诗歌作品。

  诗人朗诵诗歌。 王昊昊 摄

  诗歌朗诵会在一曲悠扬动听的双人古筝弹奏《渔舟唱晚》中拉开帷幕。在“七一献诗”篇章,嘉宾们朗诵了《向日葵的恋情》《在一块芯片上触摸祖国》《身份证》3首诗歌;“国之重器”篇章,朗诵嘉宾们倾情演绎了《挖掘机指数》《泵车用长臂递送橄榄枝》《起重机的行为艺术》等10首诗歌,这组诗歌最近获得了由《诗刊》社主办的“弘扬与传承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诗歌征文大赛二等奖。

  听众认真聆听。 王昊昊 摄

  湖南涟源人梁尔源是中国作协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著有诗集《浣洗月亮》《镜中白马》。

  此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诗歌学会联合主办。(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 【印象陇原】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印象陇原】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 武威:着力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大文章 ——武威市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综述 武威:着力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大文章 ——武威市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综述
  • 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出租车 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出租车
  • 兰州今年416个老旧小区咋改造 你知道吗? 兰州今年416个老旧小区咋改造 你知道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级非遗项目榆中马啣山秧歌开班培
2   做足“加减法”为企业纾困 兰州西固区
3   凝聚榜 样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 兰州西固
4   兰州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5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
6   规范整改 文明经营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
7   推动基层治理 实现三大转变 兰州城关区
8   兰州市七部门联合开展“减量控大”安全
9   兰州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改善人居环境 打
10   兰州市城关区部分区域9日0时起计划停水
11   兰州市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传递向
12   金作红:最大的心愿便是让“民更富 村
13   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公园、游船等受到
14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
15   兰州盐场堡社区:改造工程让居民生活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