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热点资讯

湖北省图书馆和武汉图书馆恢复开放

20-06-19 09:3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湖北省图书馆和武汉图书馆恢复开放

  本报讯 (记者 汤广花)6月14日,与读者阔别近5个月后,湖北省图书馆正式恢复开放。《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该馆了解到,当前阶段,开放区域为一至六楼服务窗口,工作日每天限流1000人,节假日每天限流2000人。读者可通过省图微信公众号平台实名预约成功后,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馆。

  据湖北省图书馆馆长刘伟成介绍,为迎接此次开馆,前期,该馆已组织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场馆卫生消杀,配备扫码、测温等设施设备,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专门邀请疾控方面专家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组织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目前,读者归还图书须进行消杀处理后,方可再借阅。

  湖北省图书馆恢复开放是湖北武汉人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重要事件之一。据介绍,该馆自1月23日暂行闭馆,此后闭馆不打烊,建设“方舱书屋”,推广“方舱数字文化之窗”,推出系列线上阅读活动。如今恢复开放后,也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立体服务。例如,即日起,读者可通过省图书馆网约书平台,选择“楚天云递”,体验网约书服务。每位读者每日可预约一次,每次最多借阅2本图书。

  恢复开馆的还有武汉图书馆。6月12日,武汉图书馆有限恢复对外开放。此前该馆连续18天对馆内图书、设备进行消杀。读者入馆,需提前预约,且必须佩戴口罩,入场和还书、借书时须保持一米距离;每天开放时间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分6个时段,每个时段馆内限流30人。

  为保障读者安全,武汉图书馆从各阅览室共挑出3.4万册图书,集中到一楼的临时外借处,供近期读者借阅。所有图书已全部经过消毒,读者也可以将选中的书籍放进一旁的自助消毒机内,30秒即可完成紫外线杀毒。据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该馆将考虑逐步开放其他阅览空间,提供更多阅读服务。

  6月14日,在湖北省图书馆,市民归还借阅的书籍。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
2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优势特色产业助力
4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北麓 绿浪
5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6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
7   甘肃通渭:金银花香溢山川
8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9   提高易地扶贫搬迁的质量和水平
10   “我能帮你办理出租车承运事宜……”网
11   甘肃省277名未脱贫村党组织书记接受警
12   别让科技成果“压箱底”
13   莫让“问题清单”流于形式
14   在“扶”字上狠下功夫
15   白银靖远县:“放管服”惠及纳税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