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陇原新书

青年儿童文学作家许诺晨发布新书《逆行天使》

20-06-05 09:4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张兰琴

  青年儿童文学作家许诺晨发布新书《逆行天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近日,青年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新书《逆行天使》首发式暨读者见面会在安徽图书城举行。活动由安徽省作协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安徽图书城和浙江少儿出版社联合主办。

  《逆行天使》是一部长篇小说,讲述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和基层一线工作者为挽救生命、维持正常生活秩序而英勇拼搏的故事。

  活动现场,许诺晨和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写作《逆行天使》的初衷。“书中讲到了医生、护士、警察、军人、教师、建筑工人、网约车司机、普通患者等群体。每个人对疫情都有自己的理解,我希望从不同视角,给大家还原疫情中的真实故事,让他们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现场,学生家长陆女士表示,孩子在线上听了这本书后非常喜欢,今天特别赶过来参加发布活动,想让孩子通过读这本书培养阅读兴趣,加深对疫情的认识和思考。

  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邵若愚介绍,这部《逆行天使》里,有欢笑和泪水,有逆行和坚守,有平凡和伟大,有执着前行和永不放弃,尤其侧重了90后、00后在疫情面前获得的成长和蜕变。

  据悉,《逆行天使》已陆续在全国各大书店上市,亚马逊、京东电子书等一批电子书平台也将陆续推出部分免费阅读。

  许诺晨现为安徽省文学艺术院专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有“淘气大王董咚咚”“明星班长左拉拉”“爱与智慧校园阅读”和“抗日红色少年传奇”等系列图书60余部。作品曾获安徽省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连续三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
2   兰州增绿添彩打造“生态园林城市”
3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4   甘肃省出台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实施
5   酒钢:“云宣讲”劳模变身主播
6   甘肃省连续6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7   永登县多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8   崆峒区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全面“清零”
9   金川集团PVC产品实现规模化量产
10   这些社保政策事关个人切身权益
11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7所院校艺考7
12   4月甘肃省存款余额增速首次超过贷款余
13   后疫情时期实体店如何突围 ——甘肃省
14   用心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陇西县
15   让每一朵花精彩绽放 ——积石山县域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