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让城市厚植书香底蕴 重庆启动读书月系列活动

20-04-28 14: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让城市厚植书香底蕴 重庆启动读书月系列活动

  新华社重庆4月25日电(记者陈国洲) 记者从重庆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从即日起至5月底,重庆市将启动“阅读马拉松”线上大赛、“百本好书送你读”、寻找最美童声、举办图书联展等重庆读书月系列活动,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的同时,建设“书香重庆”。

  据了解,重庆读书月系列活动着重突出重庆文化元素。例如,在“阅读马拉松”线上大赛中,主办方倡导市民录制反映重庆特色的诗歌、散文,特别是红岩英烈诗文、巴渝革命历史诗歌等内容的音频,上传至相关在线读书平台参与线上阅读比赛。由重庆荐书联盟陆续严格推选百本好书,通过扫码等方式免费阅读相关电子书、有声书,并在活动书店享受推荐图书优惠折扣。这些推荐的图书中,不少都是对巴渝生活的忠实记录。

  此外,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重庆将在轨道交通2号线开行“书香重庆”号专列。将“电子图书馆和有声图书馆”搬进轻轨车厢,乘客扫码即可阅读电子书、收听有声书。

  重庆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重庆有历史悠久的巴渝文化、独具特色的三峡文化、激励人心的红岩文化,定期开展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阅读兴趣、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城市厚植书香底蕴,散发“书香重庆”独特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市民乐县加快滨河集团国风酒业万吨有机酒葡萄酒迁建项目建设 张掖市民乐县加快滨河集团国风酒业万吨有机酒葡萄酒迁建项目建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跟着“劳务红娘”上班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跟着“劳务红娘”上班去
  • 张掖民乐建设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张掖民乐建设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甜蜜产业”助农致富 美味瓜果四季飘香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甜蜜产业”助农致富 美味瓜果四季飘香
  •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图)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图)
  •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胡国泰脱贫录:先交“学费”后致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胡国泰脱贫录:先交“学费”后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让基层干部眼睛离屏、手指离机
2   张掖市民乐县加快滨河集团国风酒业万吨
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平凉市灵台
4   快讯|2020甘肃道地药材线上产销对接会
5   张掖民乐建设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 打造
6   定西车联网大数据运营中心向全市援鄂抗
7   定西税务局退休干部开展春耕帮扶工作
8   张旭晨在参加靖远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9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
10   定西:渭源县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走上正轨
11   定西: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保障企业复工
12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0年享受政府特
13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家园里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