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他总是守到卸完最后一车书

20-04-02 09:3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甘肃老新华人马晓峰面对疫情下“课前到书”考验——

  他总是守到卸完最后一车书

  □本报记者 田野

  马晓峰驾驶叉车搬运图书。

  甘肃省新华书店 供图

  从库房消毒、卸车入库、收货录入、库房管理、制票、再次打包、出库装车、发车,确保实物与ERP系统一致,到全面配送,再到不落下一个学生的接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今年春季学期教材发行配送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严峻大考,为确保遍布陇原城乡的8000多所中小学校开学前都能收到教材,甘肃省2600多名新华人克服一切困难,全省330万中小学生所需的教科书目前已经全部按时、足量送到了学校。

  今年57岁的甘肃省新华书店物流经营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马晓峰就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员。从1985年进入甘肃省新华书店,与图书发行结缘,35年间,他任劳任怨、一丝不苟,默默坚守在教材发行一线,就像一颗“螺丝钉”一样,经他的手进进出出了千千万万个教材包件,从来没有发生过大的差错事故。

  “疫情来了,如果我们中间有一个人在工作中出现症状,大家就都要被隔离,教材发行任务就完成不了。这个时候,把每一本教材准确无误地发出去,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新华人的责任,我必须守在这里!”3月23日,马晓峰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十分坚定地说。

  甘肃省新华书店办公室主任朱满良告诉记者:“马晓峰总是每一个工作环节中最忙碌的那个身影。从收货开始到清库结束,在办公室基本看不到他的身影,他在库区和工人们一道流汗,加班加点,不分昼夜。每天装卸完最后一车书,其他同事都已经下班,他还会对库房做最后的检查,保证一切安全、到位、稳妥后,才放心地离开单位。”

  在很多人看来,教材储运工作无非就是入库、出库、运输,没什么难的。但对于新华人而言,每一本教材关乎孩子的学习成长,把每一本教材有条不紊、准确无误地收入、存贮、发运,是他们每年春秋两季都要经历的大考,容不得半点差错。

  甘肃省新华书店总经理张晓东介绍,疫情期间,要保障全省的教材在学校开学之前全部发运出去,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自2月中旬全省中小学教材发运工作开始后,马晓峰就住在了单位,坚守在第一线,带领甘肃省新华书店物流经营团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全力做好分发、配送的每一个环节,仅仅用一周左右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春季学期的教材发行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礼县:66万亩花椒核桃完成“体检”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
3   陇南成县镡河乡:不让疫情成为脱贫路上
4   登上高高的元古堆
5   陇南康县:美丽乡村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活
6   兰州城关区:暖心举措关爱特殊群体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
8   兰州城关区:暖心举措关爱特殊群体
9   甘肃要求官员进入自检状态 经得起“显
10   兰州安宁区多措并举改善市容环境
11   英雄归来 ——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12   欧阳坚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深挖消费潜
13   甘肃省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战
14   会宁县税务局:抗疫“税”有情 服务送
15   孙雪涛主持召开陇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