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鸦片战争在浙江舟山研究文集》出版

20-04-02 09:2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鸦片战争在浙江舟山研究文集》出版

  本报讯 今年7月5日是鸦片战争首战在浙江舟山爆发180周年纪念日。由浙江海洋大学鸦片战争研究中心编辑、王和平主编的《鸦片战争在浙江舟山研究文集》近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文集约35万字,共收录40多篇国内专家、学者关于鸦片战争爆发起因、战争经过、舟山战役对整个鸦片战争的影响及英军侵华轨迹的转移等论文。

  该文集是浙江海洋大学鸦片战争研究中心编辑的系列丛书之一,旨在深入研究中国近代史尤其是鸦片战争在浙江舟山的历史,为正在推进的中国(浙江)自贸区建设及探索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提供历史借鉴。(仲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庆阳市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凯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酿就甜蜜生活(图)
  •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武威:奏响“生态优先”进行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草莓“上网”记
2   景泰红水镇植树造林掀高潮
3   甘肃两处世界文化遗产重启迎客 暂开露
4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5   靖远:大棚黄瓜走俏春季市场
6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7   庄浪核桃产业“落地生根”
8   双管齐下 战“疫”战贫都要赢 ——合水
9   “屏对屏”教学 劳模战“疫”培训两不
10   李军:建设大数据平台的责任担当
11   全力答好药械安全和供应“疫”考难题
12   榆中“十大精致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13   你就是我的“最强拍档” 85后夫妻丁丁
14   甘肃省地面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 观测数
15   甘谷驻村帮扶队 深入一线助力防疫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