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职场图书

对于这十二个坏习惯,你不妨这么想

20-03-16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张兰琴

  对于这十二个坏习惯,你不妨这么想

  成功女性总是渴望更成功。既然你已经读到了这里,八成你也是其中之一。领导力教练都很喜欢培训女性领导者,因为她们总是认真地听取教练的分析,很少为自己的问题激烈辩解,并且还会对接下来的改变报以极大的热情,总是愿意积极配合,因为她们是如此渴望进步。

  我们在第一节中提到的马歇尔对于弗朗西丝·赫塞尔本的指导经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弗朗西丝是马歇尔最崇敬的领导人之一,她曾受到过的嘉奖与荣誉,还有她所建立的强大人脉网足以证明她是一名不可多得的优秀领导者。

  但是在马歇尔向她展示了“360°反馈法”的反馈结果之后,她的目光迅速放在了如何着手改变自己的计划上,这让马歇尔十分惊讶。虽然弗朗西丝如此渴望改变,但马歇尔立刻意识到,训练她的第一步应该是让她学会不要对自己太过苛责。

  也许你和弗朗西丝一样,对改变自己有着莫大的渴望。如果真是如此,请一定别忘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那些阻碍你的习惯也曾经给你带来过力量。这些力量让你走到今天,坐在了现在的位置上。是的,它们或许不会再对你的未来产生什么作用了。我们虽然想让你变得更好,想让你改掉这些习惯,但这些习惯本身并不是不可饶恕的罪恶。感谢那个过去的自己,致敬那些让你走到今天的习惯,这并不是什么错事。

  对于这十二个坏习惯,你不妨这么想:

  坏习惯一:不愿提及自己的贡献。这一定来自于你的谦虚之心,以及一双愿意发现别人优点的眼睛。

  坏习惯二:期待别人自然而然地注意到你的贡献。那是因为你真的瞧不起那些上蹿下跳的“大话精”,你是一个具有埋头苦干的匠人精神的人,并且你能够发现别人的长处,所以很自然地会期待别人也对你做同样的事。

  坏习惯三:过于看重专业技能的作用。这是因为你尊敬知识、崇尚专业,你希望自己的素养能够配得上自己的岗位。

  坏习惯四:人缘好,但无法“利用”人缘。因为你更看重人和人之间的真感情,而不是对方能不能为你所用。

  坏习惯五:没有在上任第一天就与下属建立联盟。这是因为你不希望给别人带来太多麻烦,你希望自己完全准备好之后再“登场”。

  坏习惯六:更注重手头的工作,而不是职业生涯的总体发展。这是因为你很看重自己对公司的忠诚;同时也因为你是一个踏踏实实、稳扎稳打的人,你不期待“一夜翻身”,你更倾向于逐步提升。

  坏习惯七:苛求完美。这是因为你不愿意让别人失望(尤其是你的家人),而且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坏习惯八:总想取悦别人。这是因为你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你希望身边所有人都开开心心。

  坏习惯九:极力“压缩”自己。这是因为你有一双察觉别人需求的眼睛,而且你想表示出对别人的尊重和关注。

  坏习惯十:夹杂太多感情。这是因为你想要做真实的自己,并希望基于共同的经历与他人建立联结。

  坏习惯十一:“反刍式思维”。这是因为你具备深刻的思考能力,对待生活中事物,你绝对不会只看到表面。

  坏习惯十二:总让你的“雷达”干扰你。这说明你的情商很高,总是能察觉到他人不易被察觉的情绪。同事也认为你具有超高的洞察力和关心他人的同情心。

  所以现在你一定明白了我们之前说过的话:“在阻碍你的习惯里,往往潜藏着能量。”勤奋、觉悟、有洞察力、愿意为他人付出,不愿总以自我为中心,这些是很多职场人都有的素养。

  这些都是好事,它们都是你带给这个世界的礼物,并且这些素养一定给你的职业发展带来过帮助。正是由于这些习惯里潜藏着如此之大的能量,它们才会助力你的工作,让你为公司做出更多贡献,然后慢慢地让整个社会变得越来越好,所以在你走向职业生涯的“进阶”环节时才不愿舍弃它们。

  然而你最终的目的是要完全开发自己的潜能,让自己发挥更大的价值。这时,曾经的那些好习惯就开始阻碍你了,因此你不得不逼迫自己走出舒适区。但你仍然要向过去的自己致敬,感谢那些让你走到今天的态度、技能、才华和习惯。请你感谢它们,也感谢过去的自己,然后告诉她:我明天会做得更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摘自《女性事业进阶与领导力提升》机械工业出版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兰州社区志愿者 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兰州社区志愿者 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