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美文摘编

【甘肃文艺界战“疫”·文学类023作品】方健荣《在与世隔绝的日子里》

20-03-13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

  编者按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波及全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在中国文联和甘肃省文联的积极倡导、安排部署下,甘肃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以疫情防控斗争为主题创作了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

  自2月11日,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中国甘肃网承办的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我省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踊跃参与作品报送。2月28日,中国甘肃网收到第三批作品,作品涉及美术书法、摄影影视、民间文艺、文学评论、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六大类。这些作品致敬白衣天使,抚慰病患同胞,讴歌军民鱼水情深,为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和防控疫情工作的人们加油鼓劲,祈祷祝福,用文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我省防控疫情宣传助力。为这些艺术创作者点赞!

  目前此次展播活动仍在持续中,本网将陆续发布第三批文艺精品。往期更多文艺精品可查看本网【专题】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

  文学评论类精品欣赏

  在与世隔绝的日子里

  方健荣

  

  人啊,你该相信

  与世隔绝的日子

  不是悲哀

  请暂时停住往前的脚步

  

  人世间可以没有路

  就走向内心吧

  一直走,一直走

  那将是一个更加深远的自己

  

  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

  在黑夜又复黑夜之后

  人间的病毒并不会消逝

  无边的阴霾也需要春天来消毒

  

  而一个人也只是一个颗粒

  渺小,脆弱。病毒

  似乎长了翅膀,在人群中穿行

  这是你死我活的选择,不是逃避

  

  人啊,不必羞愧

  当在这漫漫冬日与世隔绝

  让我走向无比辽阔的内心

  让我回到人的叩问,反思,自省

  

  让我们回到无比深远的自己

  洗手,清心,归零

  扫去一切贪婪、不洁、罪恶

  相信,神圣一刻的来临

  

  灰暗、茫然终会还你坚定

  美丽的星辰也会从苦难中升起

  人啊,相信你蔚蓝的眼睛

  重启了人类高尚、美好、干净的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勇担守关责筑起防疫墙——陇南市运管系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抢春—天水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工作掠影
  •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学研相长 守护文化 张家川学友联盟走进云鼎陶文化博物馆
  •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 天水市双拥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天水籍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属活动 天水市双拥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天水籍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属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