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美文摘编

【甘肃文艺界战“疫”·文学类014作品】武强华《大疫当前,爱在甘州》

20-03-12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

  编者按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波及全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在中国文联和甘肃省文联的积极倡导、安排部署下,甘肃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以疫情防控斗争为主题创作了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

  自2月11日,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中国甘肃网承办的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我省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踊跃参与作品报送。2月28日,中国甘肃网收到第三批作品,作品涉及美术书法、摄影影视、民间文艺、文学评论、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六大类。这些作品致敬白衣天使,抚慰病患同胞,讴歌军民鱼水情深,为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和防控疫情工作的人们加油鼓劲,祈祷祝福,用文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我省防控疫情宣传助力。为这些艺术创作者点赞!

  目前此次展播活动仍在持续中,本网将陆续发布第三批文艺精品。往期更多文艺精品可查看本网【专题】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

  文学评论类精品欣赏

  大疫当前,爱在甘州(节选)

  武强华

  

  灾难面前,每一个坚守的人都是英雄。

  ——题记

  大年初二,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家家户户的肉都煮好了

  小区里到处都是年夜饭的香气

  武汉封城的消息

  却犹如炸雷

  代替所有的祝福

  横亘在了我们的心坎上

  所有的人都在庚子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

  绷紧了神经

  

  冠状病毒飘过秦岭

  跨过黄河,一路西行

  从一个人的肺到另一个人的肺

  最终,还是传到了甘州大地上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艳阳高照的古城甘州

  全面打响了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前几天我们还在用它为武汉加油

  为湖北鼓劲,为兰州打气

  现在,它成了我们自己的的急行令

  

  大年初二中午

  区内客运班线、长途客车、城际公交、旅游客车全部停运

  晚上,G30连霍高速公路关闭,对过往车辆实行24小时排查,消毒、测温、登记

  城市社区、村社、住宅小区出入口设立关卡,全面管控

  政府机关、乡镇干部、医务人员、警察、环卫工人......

  几乎所有的人

  都开始和病毒赛跑,和死神夺命

  

  感冒居家的我紧紧搂着两个孩子

  突然有了一种母兽般

  机敏而悲壮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 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有招生计划 兰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 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有招生计划
  •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 有保险纠纷可多种渠道投诉调解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有保险纠纷可多种渠道投诉调解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 甘肃省消协发布2019年首批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甘肃省消协发布2019年首批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 肖扬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肖扬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