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热点资讯

《冰心年谱长编》出版

20-01-07 10:1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冰心年谱长编》出版

  本报讯 (记者 张福财)由冰心文学馆、冰心研究会、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主办的《冰心年谱长编》出版座谈会近日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召开。

  据悉,《冰心年谱长编》于2019年10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本书作者是曾任冰心研究馆馆长的王炳根,编纂工作长达20多年,最后成书240万字。该书从史料出发,编排冰心一生的历史。书中还附有冰心写的“个人干部自传”、冰心1968年至1983年的家庭开支账本。

  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表示,《冰心年谱长编》保留了大量鲜活的生活与历史细节,还原了冰心生动的个性自述,是其一生创作与生活的编年史,是纪传性和纪实性的整合。在冰心研究领域,该书是不可或缺的工具书。

  《冰心年谱长编》是上海交大出版社策划的“晚清以来人物年谱长编系列丛书”中的一本,该丛书还包括林则徐、曾国藩、左宗棠、张之洞、袁世凯、郁达夫、闻一多等人的年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