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临夏州康乐县食用菌助农增收

22-09-22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康乐县食用菌助农增收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郭慧霞)目前,康乐县香菇产业覆盖13个乡镇40个村,共建成食用菌大棚1558座,种植面积达3470亩,香菇年产量0.42万吨,产值达到7100万元,带动2.6万人就业、增收。

  眼下,正值食用菌收获季。9月20日,记者走进康乐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食用菌大棚,清新的菌香扑鼻而来,一朵朵香菇从摆放整齐的菌棒中“钻”出,撑起一把把“致富伞”。据悉,该基地年产菌棒510万棒,不仅满足了县内的种植需求,在各兄弟县市也得到了大力推广种植。同时,注册“康乐香菇”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助力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该县坚持“示范带动、集中连片、规模发展、品牌优质”原则,采取“企业+基地+经营主体+农户”的模式,以提高食用菌品质、产量及产值为第一目标,合理利用现有产业资源,推进食用菌产业健康稳步发展。今年,康乐县向食用菌种植经营主体下发产业奖补资金863万元,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合作社、农户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二十大 甘肃新答卷】甘肃引金融活水 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喜迎二十大 甘肃新答卷】甘肃引金融活水 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 【喜迎二十大 “小陇”AI话十年】步履不停,开放甘肃这样拥抱世界 【喜迎二十大 “小陇”AI话十年】步履不停,开放甘肃这样拥抱世界
  • 我们这十年·甘肃丨张掖:跨越发展 激荡强音 我们这十年·甘肃丨张掖:跨越发展 激荡强音
  • 【丰收甘肃】成县:秋满成州 核桃丰收 【丰收甘肃】成县:秋满成州 核桃丰收
  • 【丰收甘肃】灵台:农业机械化助力农民大丰收 【丰收甘肃】灵台:农业机械化助力农民大丰收
  • 高台:2万亩酿酒葡萄开始采收压榨 高台:2万亩酿酒葡萄开始采收压榨
  • 图解|“秋季开班第一课”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秋季开班第一课”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喜迎二十大 青年有力量】海报|他们的青春语录,句句铿锵有力! 【喜迎二十大 青年有力量】海报|他们的青春语录,句句铿锵有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丰收甘肃】平凉静宁:果农摘袋忙丰收
2   兰州清傅公路中岭隧道顺利贯通
3   【喜迎二十大 甘肃新答卷】甘肃引金融
4   【喜迎二十大 “小陇”AI话十年】步履
5   中国作协接续文化帮扶 助力甘肃临潭乡
6   我们这十年·甘肃丨张掖:跨越发展 激荡
7   甘肃省第五届特奥会第十一届残运会跆拳
8   【丰收甘肃】成县:秋满成州 核桃丰收
9   高台:党建引领 让小区改造有“温度”
10   武都:种下中药材 开出“致富方”
11   金塔:“粮改饲”助民增收 蹚出种养双
12   【丰收甘肃】宕昌两河口镇: 香菇喜丰收
13   【丰收甘肃】甘州上秦镇:千亩西蓝花再
14   【丰收甘肃】康县阳坝镇:正是秋收好光
15   【丰收甘肃】高台黑泉镇:农业机械化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