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张掖市山丹县:抗疫情保秋收两不误

22-08-12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山丹抗疫情保秋收两不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通讯员 吴天翔

  初秋,一波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山丹出现。山丹县领导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积极行动,一方面坚决阻止疫情,一方面组织农民有序开展秋收和农产品保供。

  山丹县城各个社区里,人们整齐排着队扫码做核酸。几位医护人员穿着洁白的防护服,严格按照流程采集核酸样本。

  “我是党员,我先上……”一位山丹农技中心的年轻干部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配合社区进行外来人员的扫码登记,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目前,山丹县小麦已进入收获期,今年全县小麦播种面积20.95万亩,小麦长势好于去年同期。

  山丹县农业农村局在分级分类做好差异化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组织农民开展秋收生产,采取农户点对点助收助割、新型经营主体代收代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帮忙收割等方式,确保能收尽收。大力推广“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形式,引导新型经营主体与大型超市、重点防控小区建立稳定的产销供应关系。迅速组织人员进行通行证办理、储藏、拉运、销售,畅通“菜篮子”产品和饲料等生产投入品运输渠道。

  记者了解到,山丹县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把粮油、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农产品纳入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障范围,对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等优先便捷通行措施,确保“菜篮子”产品运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绘长卷丨非凡十年 且看“甘肃答卷”多精彩 手绘长卷丨非凡十年 且看“甘肃答卷”多精彩
  • 微动画|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 微动画|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
  • 文县:“茶旅”融合 美村更富民 文县:“茶旅”融合 美村更富民
  • 一图详解|44条措施发力!甘肃因地制宜“强县域” 一图详解|44条措施发力!甘肃因地制宜“强县域”
  • 【小康路上看老乡】静宁:盘活撂荒地 促农增效又增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静宁:盘活撂荒地 促农增效又增收
  • “云衣霓裳:敦煌唐代服饰文化暨创新设计展”与第五届敦煌服饰文化论坛在敦煌研究院举办 “云衣霓裳:敦煌唐代服饰文化暨创新设计展”与第五届敦煌服饰文化论坛在敦煌研究院举办
  • 莫高精神——坚守大漠 甘于奉献 勇于担当 开拓进取 莫高精神——坚守大漠 甘于奉献 勇于担当 开拓进取
  • 崇信:核桃迎丰收 致富有奔头 崇信:核桃迎丰收 致富有奔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手绘长卷丨非凡十年 且看“甘肃答卷”
2   微动画|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
3   金塔:农房改造共圆群众“安居梦”
4   文县:“茶旅”融合 美村更富民
5   一图详解|44条措施发力!甘肃因地制宜
6   【小康路上看老乡】静宁:盘活撂荒地
7   “云衣霓裳:敦煌唐代服饰文化暨创新设
8   莫高精神——坚守大漠 甘于奉献 勇于担
9   兰州空战,不可磨灭的反法西斯战争记忆
10   宕昌狮子乡:党建引领促发展产业铺就富
11   临泽新华镇:光伏发电“点亮”绿色富民
12   瓜州:乡村振兴路上的“新农人”
13   漳县:木耳飘香迎来丰收季
14   庄浪:梯田瓜果飘香 特色产业富农
15   永靖:她们的“疫”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