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天水:以品牌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22-07-28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以品牌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七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立足我省农业比重大、农村人口多的现状,提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指导思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完善农业发展体制机制,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好特色优势牌,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全力推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产业要振兴,品牌要先行。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而农产品特色化发展、品牌化经营是产业振兴的必由之路。事实证明,一个农产品的品牌化效应一旦形成,就能够极大地提升产品价值,增进市场认识度、辨识度和美誉度,增加市场占有率,从而达到惠农富农的目的。 

  天水气候条件优越,土壤肥沃,农业特色鲜明,品种丰富,具有十分悠久的农耕历史,是我国北方最佳果蔬粮油生产基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加强区域公用品牌保护,积极开展“三品一标”产品认证,品牌战略促进了现代农业的发展,花牛苹果、秦安蜜桃、秦州樱桃、清水核桃、下曲葡萄、甘谷辣椒、武山蔬菜等一批特色鲜明的名优产品,给广大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但是相对于我市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多样的农产品品种,我市农产品品牌建设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农业品牌化之路基础深厚、前景广阔。 

  以品牌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充分认识农产品品牌建设对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意义,大力营造全市上下共抓品牌建设的深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我市特色农产品种类繁多、品质优良、品牌优势突出的优势,从种子、土壤等生产要素入手,加强绿色生产,为市场和广大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特色产品。要更加注重特色农产品生产规模标准化、集约化程度,发挥好品牌的带动作用,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为农民增收创造更大效益。要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对广大农民群众的技术培训,夯实品牌建设的技术基础。同时要对区域农产品品牌的标识、外包装进行统一设计,增强品牌的辨识度。要努力打造一批结构合理、链条完整、聚集度高、竞争力强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进一步做强龙头、做大基地、做响品牌、做活销售,努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是农业发展所需,是农民增收所要,也是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所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工作,努力奋战,加快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步伐,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开辟广阔前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甘肃省属企业再发力 助推“四强”行动提速 图解丨甘肃省属企业再发力 助推“四强”行动提速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逆风而行显担当——临夏公安“战疫”纪实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逆风而行显担当——临夏公安“战疫”纪实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7日16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7日16时)
  • 图解|尹弘强调:守牢保供民生底线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图解|尹弘强调:守牢保供民生底线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皋兰县多措并举筑牢抗疫防线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皋兰县多措并举筑牢抗疫防线
  • 抗击疫情 他们坚守在一线 抗击疫情 他们坚守在一线
  •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欣蔓——使命在肩 守护家园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欣蔓——使命在肩 守护家园
  • “疫”路守护 永不停“析”——甘肃省人民医院全力保障透析患者就医 “疫”路守护 永不停“析”——甘肃省人民医院全力保障透析患者就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疫情防控·支援】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
2   图解丨甘肃省属企业再发力 助推“四强
3   【疫情防控·特稿】抗疫一线逆行者 有你
4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逆风而行显担当
5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
6   重走中国西北角|临泽县南台村:“农旅
7   上半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额增长24.6% 增
8   本科二批K段等7月28日开始模拟投档
9   兰州市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 资格复
10   甘肃省两条公路入选“红色旅游路”主题
11   甘肃省商务厅对拟认定的首批“甘肃老字
12   兰州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
13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甘肃省残联:
14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党员:抗疫“
15   外卖小哥沈光虎:“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