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陇南市成县:激活“花经济” 绽放“花产业”

22-07-26 1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成县:激活“花经济” 绽放“花产业”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陈海龙

  眼下,正值成县2万余亩订单万寿菊盛开的季节,田野上嫩绿与金黄交相辉映,长势喜人的万寿菊在沃土的滋养下次第绽放。种植户穿梭在一片片金黄色的花海中,摘花、装袋,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位田间地头劳作的人的脸上……

  “一个半月时间就能赚4000~5000元,咋能不高兴呢?”正在采摘万寿菊的鸡峰镇坪庄村村民田小明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原本在县城务工的他最近哪也不去了,就在本村给种植大户采摘万寿菊,每天的务工收入在200元左右。

  “我是从2020年开始种植万寿菊的,从最初的3亩发展到今年的15亩。5月初种下去,6月中旬就可以采摘,正常情况下可以采7到8茬,亩产在5000斤左右,每亩收益在2800元左右。万寿菊带来的可观收入让我打破了传统种植观念,我相信万寿菊能给家里带来丰厚的收益。”种植大户南会兵说。

  “订单万寿菊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对我们这样的山区乡镇。与传统农作物相比,种植万寿菊成本低,经济效益相对较高。规模化的种植既解决了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土地撂荒的问题,也解决了农村留守妇女、老人等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鸡峰镇党委副书记高红说。

  在黄陈镇的万寿菊收购点,前来交售万寿菊的种植户络绎不绝,大家相互间谈论着谁家的花开得花朵大,谁家摘得花多,谁家这次卖得钱多……

  过秤、登记、装车……收购人员忙个不停,竭力做好万寿菊收购保障工作。“我们负责万寿菊的统一收购、运送,确保种植户们少跑路、多赚钱,同时自己也能获得额外的收入。”收购点负责人张永红边忙边说道。

  近年来,成县坚持绿色生态发展,采取“国有公司+订单企业+联合社+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思路,通过政策引导、政府推动、市场拉动、效益带动,推动全县“订单式”农业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向共赢,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应知应会丨出院(舱)后人员核酸检测 “复阳”怎么办?(六) 应知应会丨出院(舱)后人员核酸检测 “复阳”怎么办?(六)
  • 图解丨兰州:多措并举解民需 防疫增收“两不误” 图解丨兰州:多措并举解民需 防疫增收“两不误”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5日21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5日21时)
  • 2022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2022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 金塔:油桃映红农民致富路 金塔:油桃映红农民致富路
  • 【疫情防控·担当】兰州九州派出所民辅警“逆行而上” 护卫百姓安全 【疫情防控·担当】兰州九州派出所民辅警“逆行而上” 护卫百姓安全
  • 短视频丨一起来做五指小游戏 短视频丨一起来做五指小游戏
  • 【视频】我们的身后是兰州 【视频】我们的身后是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榆中县4地降为低风险区
2   2022年7月26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冠肺炎疫
3   应知应会丨出院(舱)后人员核酸检测
4   秦州区:打好“组合拳” 确保疫情防控
5   麦积区发布商贸领域复商复市的通知
6   天水:做强“农业芯片” 稳住粮食安全
7   天水:疫情防控不松懈 项目建设再加力
8   抗疫“邮”我!畅通的 “绿色”通道送
9   秦州区:穿起“红马甲” 做好守门人
10   上半年天水市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额104.74
11   【疫情防控·故事】共产党员王鹏斌:抗
12   广河县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13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让党徽闪耀在
14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15   定西疾控第三批支援流调队伍再出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