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天祝白牦牛将“入赘”甘南卓尼

22-06-21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天祝白牦牛将“入赘”甘南卓尼

白牦牛 天祝文旅局供图

  6月20日,记者自武威市天祝县了解到,甘南州卓尼县近期组织相关人员赴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考察调研白牦牛产业发展情况,并初步达成自天祝县引进良种白牦牛的协议。

  天祝白牦牛肉质鲜美、全身是宝,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观赏价值,是经过长期自然选育和人工选育而成的特有畜种,它不仅是甘肃宝贵的畜种资源,也是中国乃至世界珍稀的牦牛种质资源,已被列入国家级畜禽保护品种。卓尼县为突破牦牛产业发展过程中近亲繁殖、产能下降等瓶颈制约,建设牦牛良种繁育体系,推动该县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卓尼县专门组织相关人员赴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考察调研白牦牛产业发展情况,同时听取学习天祝县对白牦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卓尼县拟投入160余万元,在卓尼县国营大峪种畜场引进天祝纯种母白牦牛56头、纯种公白牦牛4头。其中50头建立繁育核心群,进行扩繁养殖,培育具有卓尼特色的牦牛新资源;将10头白牦牛进行驯化,供游客骑拍体验,增添旅游观光要素。(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秦安大地湾遗址5500年前就有了“生态循环农业” 秦安大地湾遗址5500年前就有了“生态循环农业”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实行阶段门票半价优惠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实行阶段门票半价优惠
  • 天水古城正式对外开放 天水古城正式对外开放
  • 临夏州永靖县种植的金银花进入采摘季 临夏州永靖县种植的金银花进入采摘季
  • 临夏州康乐县莲麓镇河口村依托旖旎的自然风光发展乡村旅游业 临夏州康乐县莲麓镇河口村依托旖旎的自然风光发展乡村旅游业
  • 临夏市折桥镇陈马村村民忙着加工晾晒马铃薯粉条 临夏市折桥镇陈马村村民忙着加工晾晒马铃薯粉条
  • 用光影定格美好甘肃新画卷 用光影定格美好甘肃新画卷
  • 陇南宕昌县车拉大草原绿草如茵 陇南宕昌县车拉大草原绿草如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古城正式对外开放
2   金塔胡杨林冲刺“5A级”
3   兰州新区BZ1号路南段即将建成通车
4   一辈子为百姓唱好戏(坚持“两创” 书
5   兰州6条道路临时泊位转为收费管理
6   兰州中考成绩7月7日公布
7   关注甘肃高考丨咨询高考志愿填报 就拨
8   关注甘肃高考丨全国高校名单发布 甘肃
9   郭玺:用汗水“染绿”黄沙 让青春“荡
10   “一把手走流程” 兰州市税务局出实招
11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
12   甘肃推进政银企合作机制
13   “东数西算”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14   增强文化自信 汇聚精神力量
15   着力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