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徽县:搭好产业桥 联通振兴路

22-03-03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徽县:搭好产业桥 联通振兴路

  通讯员 李文翠

  初春时节,金徽大地处处涌动着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行走在徽县麻沿河镇的熊北村,一座座集中连片食用菌大棚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大棚内种植的香菇、平菇、羊肚菌长势良好。

  被誉为中华蜂蜜第一村的榆树乡苟店村,大力发展中锋养殖产业,通过网红推介、直播带货、线上线下等方式,去年累计销售蜂蜜18000余斤,带动群众直接增收45万余元。

  还有永宁镇的蔬菜产业蓬勃发展、虞关乡的中药材独树一帜、江洛镇的生姜产业快速发展……一个个特色产业在金徽大地发展壮大,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也成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徽县以坚持农业优先,推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为目标,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逐步推动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鼓励支持水阳、永宁、伏家镇等宜粮区采取合作社带动、龙头企业引领等方式,集中连片规模化组织粮食生产,确保粮食产量稳步增长。同时引导川坝乡镇和南北山区乡镇大力发展苗木、养殖、蔬菜、食用菌四大主导产业和经济林果、中药材、制种、烤烟等区域产业,构建“长效+短效”规模化发展的特色山地农业体系。

  如何增强农业产业的市场魅力,掌握市场话语权,抵御市场风险?徽县紧盯农产品生产、加工、储运和销售产业链,培育龙头型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加快“三品一标”认证和企业自主品牌认证,让产业兴旺更有底气。

  如今,金徽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入驻泥阳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辛亮菌业、星悦徽食用菌、兆丰农业等龙头企业实施扩产延链项目,兴疆牧歌、金牧牧业全产业链项目建设逐步落地……农业项目的强势崛起,不仅为全县农业产业提档升级赋能添彩,更成为全县农业经济新的增长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多肉寄养师王玮:予人“多肉”手有余香 多肉寄养师王玮:予人“多肉”手有余香
  • 酒钢好青年邓博:8年捐献“熊猫血”2400毫升 酒钢好青年邓博:8年捐献“熊猫血”2400毫升
  • 【迎两会 晒亮点】只此青绿 甘肃满屏惊艳 【迎两会 晒亮点】只此青绿 甘肃满屏惊艳
  • 庆阳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页岩油产量186万吨位居全国第一 庆阳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页岩油产量186万吨位居全国第一
  • 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任振鹤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 尹弘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 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尹弘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 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 兰州火车站:男子出站拒绝出示健康码 殴打防疫工作人员被刑拘 兰州火车站:男子出站拒绝出示健康码 殴打防疫工作人员被刑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奥体中心进入最后联调联试阶段 本
2   甘肃省大力支持城市小剧场发展 优秀作
3   “景泰版贺娇龙”王芳:扎根农村 直播
4   永昌县人社部门开通为民服务“直通车”
5   白银推广“码上反映” 群众诉求一“码
6   长庆油田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全面建成
7   未来几天 甘肃省降水偏少气温回升明显
8   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今日开始
9   兰州公交集团调整“陇星园区”北行公交
10   兰大一院顺利完成达芬奇机器人结肠癌根
11   多肉寄养师王玮:予人“多肉”手有余香
12   “把自己当作村里人” ——记皋兰县黑
13   探索“1+N+X”工作模式 兰州市河口镇河
14   全国爱耳日|保护听力,日常生活需注意
15   甘肃省重拳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