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陇南西和: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5万亩

21-12-02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和: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5万亩

  初冬时节,走进西和县汉源镇任河村款冬花中药材种植基地,一股股浓郁的药香味扑鼻而来,十余名村民正忙着采挖款冬花,一派繁忙景象。  

  “现在到了采挖款冬花时候,我们边防疫边生产,组织周边群众采收款冬花。”西和县天惠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薛海峰说,今年种植款冬花30亩,鲜的款冬花产量高的,一亩差不多能产400公斤,纯收入能达3000元,30亩冬花10万元左右。

  西和县天惠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着力于中药材新品种的引进、试验和推广,目前合作社主要种植苦参、板蓝根、黄芩、款冬花等中药材1000余亩。该合作社的建成,让当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年带动劳动力1000人次,年务工支出达20万元,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近年来,西和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流转土地的方式建设药材种植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积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种植,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据了解,目前西和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5万亩,中药材种植已成为全县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通讯员 梁云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兰竞相绽放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兰竞相绽放
  • 兰州交警为生命护航 兰州交警为生命护航
  • 大批候鸟陆续迁至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栖息越冬 大批候鸟陆续迁至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栖息越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2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3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4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
5   兰石重装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36亿
6   兰州新区又一道路建成通车
7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8   甘肃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9   天祝全力打造祁连山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10   打好“组合拳”科学减负增效 兰州市多
11   2021年第四季度“兰州好人”候选人公示
12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兰
13   兰州交警为生命护航
14   大批候鸟陆续迁至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栖息
15   @甘肃人 知法懂法才能更好的保障个人合
分享到